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资源与环境学院“四进四信”百生讲坛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及《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10月13日晚,2018年资源与环境学院“四进四信”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主办,共有12名优秀学生代表参与,资环学院辅导员储召杰,党建办公室主任王阳阳以及各部门学生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

    参赛者按抽签顺序进行演讲,限时五分钟。选手演讲完毕后由评委进行打分,并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得分作为选手的最终得分。比赛还设置了中场问答与欣赏视频的环节,提高观众参与度并活跃现场气氛。

高举薪火,砥砺前行

“举薪火栉风雨砺前行,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2号选手肖新泱的演讲从传承百年,历久弥新的校训讲起,列举了无数践行着“勤读立耕,立己达人”校训,历经风雨,默默付出,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优秀华农人代表。她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名言,强烈呼吁新时代大学生,“举薪火,弘农学,扬国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知学四新,把握时代

来自环工1705的操云飞则围绕着“知学四新”畅谈了自己对十九大的感受。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取得的丰硕成果正是因为党依靠“知学四新”的思想精神力量把握了时代脉搏,实践成果以及人民的希望。通过对知学四新的深度分析,操云飞站在历史和时代的角度上,大力倡导青少年掌握新时代,了解新指南,看好新战略,把握新作为,为国家繁荣昌盛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饱饮寒冰,胸怀烈火

来自环工类1707班的6号选手季子睿伴着音乐登场,在演讲中,他列举了美国副总统彭斯在10月4日公开演讲中的言行,与习近平向人民许下的“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落下”的承诺形成对比,阐释了中国领袖“饱饮人世疾苦之寒冰,胸怀民族复兴之热血”的担当。“秉持心中的烈火,承担起时代的重托”是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人寄予的希望。季子睿说:“中国的过去,由先烈托起,中国的未来,还要靠我们去开拓。”

  十二名选手全部展示完毕后,资源与环境学院理学部部长,来自环工1602班的李文儒上台进行总结,她首先向到场的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随后对各参赛选手进行了评价。“青年人就好比国家的脊梁,总有人要站出来做这个脊梁”,简短而深刻,直叩心灵,引起大家对人生意义和青年责任的思考。

 

 

比赛最终评出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比赛最后,获奖选手上台领奖并与嘉宾评委合影留念。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王咏祺 张雁冰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刘思怡 丁航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