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百廿风雨路,相约为你来”狮子山杯健康跑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101日上午,“百廿风雨路,相约为你来”狮子山Mini马拉松活动暨“狮子山”杯健康跑在我校第二运动场鸣枪起跑。作为校庆活动“百年嘉年华”的第一站,本次比赛共吸引包括校际代表、教职工、校友、学生在内的三千余人参加。

 

比赛规则规定两小时之内跑完全程,即可获得120周年特别版奖牌一枚。本次赛事设置教工校友组,学生组和特邀组,赛程相同,赛前统一发放比赛服装与号码牌,号码牌中配有专业计时芯片以计量参赛选手的运动成绩。本次马拉松赛事分线上及线下两种报名方式,其中线上选手可以通过“校友之家”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比赛开始前,身着不同颜色服装的运动员在第二运动场集合备赛。兼具力量与柔韧的健美操、热身操活力开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参赛者高举双臂,大声喊出“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的口号,并祝华农120周年生日快乐。



比赛开始之际,原党委书记李忠云、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吴平、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上台为运动员起跑发令,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运动员们放飞气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三组选手环绕华农校园展开激烈的马拉松比赛。各组选手有序奔跑,来自校友会的校友肩抗会旗朝气蓬勃地向前跑去。有些上了年纪的校友还面对镜头展露微笑,竖起大拇指;选手们互相照应,搀扶体力不足的同学奔向终点。志愿者挥舞旗帜用充满干劲的声音不停呐喊着加油,马不停蹄地为选手送去饮水;保卫处的相关人员也积极参与,乘专车帮助运送物资。一时间五彩缤纷的比赛服装构成了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赛道从东运动场出发,沿学院路经过清真食堂、博园食堂和主楼,之后转入狮子山绿道上行进入狮子山,于西苑处下行进入香樟路,经由育种实验室进入实验田小径,途经人文社科楼和二十四节气柱广场进入沿湖东路,后途经橘园路、南荟路、学府路、自强路,最终由狮子山大道回到东运动场,全程十余公里。本次马拉松比赛规模宏大,参与人员广泛,更有数百名校友千里迢迢赶来为母校双甲子生日庆生。赛道旁为师生设立7处饮水补给点及54个志愿服务点,并在赛道沿途安排医疗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协助维护比赛秩序,方便在必要时及时服务参赛选手。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农学子今日齐聚一堂,热情开跑,为120周年校庆谱写出一篇慷慨激昂的运动篇章!

   “华农校园真的很大,很气派。120年的悠久历史令人惊叹,把第一次马拉松献给华农是我的荣幸。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特邀组选手王旭感叹道。在采访中,他充分表达了对华农百廿校庆的美好愿景并祝华农学子学业有成。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王咏祺  张雁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周子澳 杨雪静

审核人:熊国庆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