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2019狮山欢乐节丨向未来,整装待发:2019年元旦升旗仪式于东运动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1

红旗攀初日,新岁换旧年。1月1日,元旦升旗仪式在我校东运动场举行,27名国旗护卫队队员整装待发,与全校师生共同迎接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


七点之前,国旗护卫队队员就已于场外集结完毕,整理行装。“全体都有,齐步走。”7点19分,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划破天际,洒向东运动场时,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地自主席台向升旗台方向行进,嘹亮的口号掷地有声,整齐划一的步伐不仅展现出了军人般矫健的风姿,更展示了身为国旗使者的强大气魄。队员们飒爽的英姿、昂扬的斗志点燃了现场的热情。


“正步走”,随着口令员一声令下,全体队员由齐步转为正步,护卫国旗继续前行。庄严紧促的步调、清脆明亮的镲声与饱满有力的口号声相互交织,书写出队员们的意气风发。当雄壮的国歌奏响第一个悦耳的音符,鲜红的五星红旗沐浴着晨曦缓缓升起。


“能够参与第27届国旗护卫队的首次正式升旗,我心中激动与紧张并存,但当国旗伴着国歌缓缓升入天空的时候,我们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超越一切。那一刻,我知道训练时一切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国旗护卫队18级的新队员,来自工商1809班的武文祺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如是感慨道。作为队伍最前面的三个升旗手之一,他也需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看似简单的升旗仪式,凝聚着我们一周至少三次努力训练的心血,每个队员都尽可能地以最好的动作和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次仪式。”担任此次仪式升旗手的蔡乐坦言国旗班守护国旗、爱护国旗的信念之源即是“热爱”。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张雁冰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丁航

审核人:张进

 辑:霍怡然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