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2019狮山欢乐节丨寒冬迎元旦,暖情伴跨年:华中农业大学2019跨年演唱会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1

12月31日晚,华中农业大学2019跨年演唱会于西体育馆拉开帷幕。冬夜虽寒冷,但我校师生热情不减,欢庆的火苗,点亮寒冷冬日。

缤纷灯光照亮黑夜,动情歌声唱响狮山。“My chains, my watch Made in China……”由舞蹈节拍带来的《Made in China》,动感十足的舞步伴以重鼓与电音以及多种乐器交杂的地下乐团说唱,给人一种极富有冲击力的视觉震撼,瞬间将气氛点燃。由乐队社会主义青年团带来的两首歌《Psycho》、《Plug in baby》,主唱高亢嘹亮的歌声与乐团伴奏相互配合,为观众带来两场完美的演出。

“三天三夜,一点也不会累,我已经跳了三天三夜,我现在的心情喝汽水也会醉……”由蒙抒涵带来的《三天三夜》嗨翻全场,华丽的高音和歌唱技巧震撼全场,让人忍不住随着音乐节奏不停地摇摆。由刘依尧带来的《我好想你》则截然不同,抒情的女声缓缓在会场响起,将想念付诸于歌,淋漓尽致地表现出难舍难分的情怀。


接下来由我校体育部主任李建波带来了歌曲《等待》,“我为什么还在等待 我们不知道为何能这样痴情……”,唱出汉武大帝毕生为之付出的国家和疆土的爱和痴情,歌词和旋律配上李建波雄浑的嗓音,含蓄而意味深长。


古风古韵的《山鬼》的每一句歌词都如同可以吟诵的咒语,孙锐的精彩演唱加上伴奏的大雨和山林中的鸟兽之声,让观众仿佛置身在大雨滂沱时的山脚祭台上听到这首祭文。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和郭熙玮带来的合作舞台瞬间聚焦全场,“All the girls on the block knocking at my door……”节奏感极强的歌曲配上模特队俊男靓女的台步,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各式各样的节目火热进行。由钟秉桓和张爽带来的合作舞台《可惜没如果Remix》,全新的编曲,说唱与歌声相结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唱出心碎,也唱出了勇敢,告诉人们要勇敢为自己立下决定。

各式各样的抽奖活动火热进行,台下观众们的激情也被点燃。活动下半场一开始,便是霸气与柔情并存的一首《天下》引得台下师生掌声不断。外面寒风瑟瑟,体育馆里却热情洋溢。我校体育部老师李翔带来舞蹈《悦动青春》。又是一年辞旧时,又是一年追梦载,大学时代正是青春中最重要的时光。曲调清幽空灵,演唱动人心弦,是由十大歌手冠军寻依清压轴出场带来的《腐草为萤》,寻依清一出场便是掌声不断,演唱过程中也是呼声雷动。最后则是由各院辅导员一起带来的歌曲串烧。新旧更替,跨年之际,在我校师生的歌声中欢庆零点的到来。


零点时分,校党委书记高翅发表新年致辞。他表示,每个人的2018都不同凡响,对每个人来说,这是成长、成熟的一年。对于华农而言2018年更是意义非凡。他介绍了百年校庆育人大课、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等重要工作,他说:“120年的时间长河证明了我们是华中农大,证明了我们是为人民而生、为祖国而兴、为学子而荣。在人类最近120年的文明进步中,有华农人的贡献。所有亲历了2018百廿校庆的华农人,都以此为荣,以此为傲。”


高翅强调,2019年是全新美好的,在新甲子的征程中学校要用实践来回答三个问题:什么是一流大学?我们是不是一流大学?怎样才能成为一流大学?他勉励全体华农师生思考建设一流大学的差距在哪里、路径在哪里、立足点与发力点在哪里。讲话尾声,高翅号召全体师生齐声高喊“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与“新年快乐”。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王路凯 董若涵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陈力豪

审核人:严文高

 辑:霍怡然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