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奏响毕业季——“爱乐狮山”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7

6月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举办的“爱乐狮山”毕业专场音乐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大学生艺术团交响管乐团以及管弦乐团倾情演奏,为听众们带来一场毕业季音乐盛宴。


灯光暗下,《C大调第一交响曲》的乐音缓缓流淌,将听众的思绪引入轻柔灵活的意境。昂扬的旋律透露出朝气与蓬勃,展现出对快乐的希冀和渴望,以此曲作为毕业季音乐会的开场曲,是对即将离开象牙塔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最好的寄语。极具“贝多芬因素”的喜剧性曲调轻松诙谐,落下此曲尾音。

接着是贝多芬唯一的小提琴协奏曲作品——《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该乐章的主奏小提琴旋律精彩灿烂,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华彩部分结束,音乐又以回旋主题为基础,色彩丰富的管弦乐,造出了比以往的小提琴协奏曲更新鲜的韵味,达到光华灿烂的高潮巅峰,结束全曲。全曲格调新颖、颇具特色。随后是著名奥地利音乐家莫扎特的《A大调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清脆的钢琴声伴同沉稳有质感的提琴乐音,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十分钟的中场休息后,交响管乐团带来了歌剧《罗恩格林》选段《艾尔莎走进教堂》。这段音乐生动地描绘了罗恩格林与艾尔莎携手走进教堂的场景,木管及弦乐的配合演奏,产生美妙而神秘的效果。接一首旋律昂扬极具民族特色的管弦乐曲《金蛇狂舞》。让听众在铿锵有力的锣鼓中在热情洋溢的旋律中,领略民族的魅力。而一首玫瑰狂欢节序奏中竖笛柔和的旋律,使听众仿佛置身于地中海优美的玫瑰花丛中。而在小调忧伤的旋律狂奔之下,曲调渐转灰暗。在快板结束后,再度回到3拍子结构充实的旋律,并逐渐向雄伟的气势发展。给予听众独具意大利风情的乐曲体验。


本次音乐会压轴曲目《诺曼·洛克威尔组曲》奏响,全场氛围达到高潮。此乐曲据画家诺曼·洛克威尔三幅画作创作,音符中传递给听众的是满溢的温情与感动。


最后随着交响管乐团的演奏,听众们跟着演唱《HEY JUDE》。乐音落罢,此次“爱乐狮山”毕业季音乐会在听众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张怡洁 林珊珊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彭迪

审核人:沈希飞

编 辑:向裕为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