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打包回忆,留住青春:2019年毕业集市于金菊路火热开售
发布时间:2019-06-18

四载时光飞逝过,一朝欢聚话别离。613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文明值勤队承办的2019届毕业集市即“跳蚤市场”在金菊路正式开售。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的应届毕业生将不便带走的物品陈列在道路两侧供师生游人挑选。

傍晚五时许,已有不少摊点准备就绪,只待顾客“上门”。摊主们或和室友合作,或与爱人携手展开售卖,一个打开的行李箱,一块铺陈的瑜伽垫,甚至几张折叠的旧报纸就可以搭建出简易的可移动摊点。女生们拿出闲置的衣裙、多余的化妆品,男生们则摆出半新的键盘、热门的游戏机......200米的道路上摆放的商品琳琅满目,从教辅资料、健身器材到毛绒玩具、绿植花卉应有尽有。


夜幕缓缓拉开,集市内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瞧一瞧,看一看,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学妹喜欢哪个就带走,给多少钱都行。”叫卖声、砍价声此起彼伏,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来给大家展示一下这把日本的武士剑!”集市角落一名女生将长剑从剑鞘中缓缓拔出,吸引了众多游人注目。更有毕业生身着汉服、手执折扇,将自己珍爱的古风头饰放上展位拍卖。“之所以把带着我们回忆的东西拿来拍卖,是想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在母校留下一些痕迹。”来自林学1502班的李泽雨一边向顾客展示自己DIY的耳饰,一边感慨地说。植物保护专业1605班的研究生杨旭华携女友将三年来通过“娃娃机”抓到的玩偶陈列在游人眼前,近百个毛绒玩偶组成的“微型海洋”引得不少顾客驻足挑选。


来往的“顾客”中大多是在读本科生,活动也吸引了我校教职工和附近社区的居民参加,他们三五成群地在集市间穿梭,选择自己心仪的商品。10元一双的高跟鞋,5元一支的口红,2元随意挑的专业课书籍,买两本还附赠一本手账本......各色各样的商品使得游人们目不暇接。“我很喜欢‘跳蚤市场’的举办形式,它让我以低廉的价格购得需要的物品,走走停停的过程中还能了解到每一件商品的故事。”经济1807班的梁盼满载而归,她对今夜的集市赞不绝口。


除自发组建团队出售商品的毕业生外,本届毕业集市还设置有文创产品展销和文艺表演。具有华农元素的明信片、创意书签、彩绘手机壳等文创产品在集市深处摆点出售,独特的设计、精美的外观同样赢得了行人的青睐。集市入口“求售墙”和“求购墙”上的内容由稀少到丰盈,是集市交易如火如荼的一道缩影。两面小小的墙壁为买者和卖者搭起了沟通的桥梁:拿起签字笔,在墙上写下所需物品和联系电话,或是贴上待售商品的基本信息,买卖双方就可以毫不费力地完成对接。不少同学因其形式的趣味性而上前参加,提笔写下自己的所需物品。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持续一周,于613日至19日为全校师生提供闲置物品交易的平台。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张雁冰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周信君

审核人:王昭

  辑:秦静欣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