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2019年“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在西体育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4

11月23日,我校2019年“新生杯”篮球决赛在西体育馆举行。工学院和水产学院历经29天从1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展开冠军争夺。

174E7

比赛开始前,RD舞道节拍街舞协会带来的一段爵士舞表演点燃了全场气氛,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工学院与水产学院两支队伍的24名参赛队员和本场比赛的裁判。

3F4AC

首节开战,工学院首先获得球权。比赛前两分钟,双方你来我往,僵持不下。直到工学院8号进攻内线,造成水产学院犯规,工学院第一次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工学院频频发起猛攻,运用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球队的配合,保持并扩大了领先优势。第一节比赛结束,工学院以170的比分暂时领先水产学院。

次节开始,水产学院23号转身上篮打破0分局面,而工学院8号快攻给予回应。此后两队各有攻防,工学院外线火力不减,水产学院则杀入内线取分。后段水产学院突然发力,打出50的比分。最终第二节水产学院以1429的比分略输一筹。

19D8B

中场休息时间进行了三分大赛。现场观众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最终,胡思源从十五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奖励。与此同时,两支球队教练也争分夺秒进行紧张的战略调整和反思。

第三节比赛开始,水产球队0号选手率先拿下三分,接着12号攻入内线拿到2分,23号连取四分,场上愈演愈烈,比分越咬越紧,观众台掌声不断。水产球队经过战术调整采用二三联防的战术,依靠队员的默契配合加强了对对方底线的防范,多次阻挡了工学院进攻。这一节水产球队拿下16分,工学院球队拿下4分。

最后一节比赛,工学院球队一改战术节奏,也选择采用二三联防。竞争愈发激烈,场上进攻、防守形势不断演变。球员们你追我赶,局面僵持不下。比赛最后一分钟,水产球队3号以一个三分远投再获三分。最后,工学院球队7号选手获罚球机会,连进两球。比赛以51:43的比分结束,工学院取得最终胜利。

F2D3

这场冠军争夺战结束之后,本次新生杯篮球赛的颁奖典礼在西体育馆篮球场举行。信息学院、水产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经济管理学院、水产学院、工学院分别获得季军、亚军、冠军。

44794

新生杯篮球赛至此正式落下帷幕,但是参赛成员们对篮球的热爱不会消减。这是新生杯球赛的结束,却也是广大2019级新生大学篮球生涯的开始。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丨安星星 蔡泽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丨熊立杰 成明珠 刘一丹

审核人:严文高 路雨

编 辑:秦静欣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