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4日,我校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我校教师崔凤华、康素杰、舒玺、黄曦、张俊芳、张慧和杨晗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梦想与爱,得其所哉

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拾梦剧社带来的《拾心》,将一个因生病被迫放弃舞蹈梦想的女孩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迷茫后仍然坚持追求热爱的故事娓娓道来;园艺林学学院卓林剧社演绎的《远航》一剧则讲述一位因父亲参军的经历而心怀军旅梦的女孩勇敢逐梦的故事,故事情节丰满、演员感情充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植梦剧社带来的剧目《明若成希》向观众展示了爱情的力量。自卑敏感的男主在遇到乐观善良的女主后,人生轨迹发生了重大改变,两人最终成就了爱的救赎。紧接着,来自信息学院的纯白剧社为观众们带来《心之互解》。该剧以母女之间爆发并化解矛盾的故事为线索,传达了“在对立抗争面前,唯有理解才可化干戈为玉帛”的理念。


金篦刮目,发荣滋长

公共管理学院爱艺剧社的《心声如歌》以清晰的脉络表现了男主人公在遇到成长问题时从纠结苦闷到敞开心扉的情感变化,结尾真挚的独白更让观众感受到一个少年细腻委婉的内心成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Dō剧社用剧目《扬帆!启航!》将一位出身农村的女大学生面临困难时的自我挣扎以及作出轻生举动后幡然醒悟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打动人心。“为了不让未来的自己失望,我们必须紧紧握住自己手中的命运。”外国语学院达人镜灵剧社带来的剧目《遇见,改变》借助“时光中转站”的形式使主人公目睹到20年后自己与亲人的生活状况,由此警醒她奋发图强、改变现状,情景剧立意深刻、引人深思。


“只要生活还没有结束,下一段路仍然能够从心出发。”文法学院星空剧社带来的剧目《从心出发》中,主人公在经历一段时间的沉沦之后,幡然醒悟,明晰逝去的时光无法重来,但未来的人生由自己把握的道理。“我太难了”一度成为众多大学生在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抉择和诱惑时发出的感叹。如何能够保持舍与得的平衡,找到生活中真正值得坚持的事情,通过资源与环境学院青芒剧社的剧目《我太难了》的表演,便能知晓答案。

标奇竞异,焕然出新

目光投向千百年前,一个手持扇子,白衣飘飘的读书人正在为一个蹲在地上写字的小孩讲述茴字写法。看似孔乙己,实却截然不同。男主虽然遭遇种种挫折,也曾经历愤怒、彷徨,但最终还是勇敢找回自我。“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情景设计,动科动医学院臻行剧社的《秀才落地》都完美演绎出了古人的风范,并契合了心理健康的主题。”评委老师如是点评。工学院齐剧匠心剧社匠心独运,巧妙融合经典影片《盗梦空间》中的创意,牢牢把握“亲情”这一核心思想,传达出“青春正好,希望尚存”的主题。水产学院水之心剧社带来的《西西弗的救赎》以二十岁生日开头,展现了男主遭遇重创自杀却两次重新经历同一天的故事,构思巧妙。

经济管理学院的星风剧社则从另一个角度表演经典剧目《霞客行》,讲述了徐霞客立志报国,弃戎从官,放弃名誉的故事,赞扬了徐霞客的正义情怀,让经典焕发出新的光彩。理学院YiMi剧社带来的剧目《囚笼》讲述了一位大学生在追求正义的过程中也成就自己的故事。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情节设计别出心裁,人物形象饱满,给人以深刻的印象。

来自14个院的所有剧目表演完毕。最终,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学院、信息学院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进入决赛。至此,我校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落幕。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段明莉 谭草意 张雁冰 张怡赟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熊立杰 卫佳璇 郎一阳 何子沐

审核人:崔凤华

编 辑:秦静欣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