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舞动青春,激昂少年
发布时间:2019-12-01

1130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舞动青春”2019大学生舞蹈大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拉开帷幕,来自14个学院的舞者在此展开角逐。校长李召虎,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彭光芒老师出席活动。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周翔,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张莉,中国地质大学音乐系周黎副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张颖副教授,校艺术团指导老师傅琴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104AB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们用有力地舞姿激昂呐喊《庄严的宣誓》。潜藏,转换在多重身份;传递,前进在风雨暗夜;黎明,升起在信仰峰巅。红色,是党旗光明的指引,是情报人员心头热血,是东方升起的雄伟壮丽。

2764D

由园艺林学学院演绎的《映山红》讲述了旧时期的人们在战争压迫下,渴望被解放,盼望红军的到来的故事。初时舞者表情严肃、动作轻缓,似人民群众饱受压迫的不幸与艰难;进入高潮,舞者变幻多样的舞姿,展现出映山红花开满山之景,在盼望中红军终到来的画面。动作激昂有力,神情自信真挚,文法学院带来的《英雄赞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英雄的力量、气节。赞歌写给英雄,精神存于心中。

以一双心爱的解放鞋为意向,经济管理学院的彝族舞蹈《情深谊长》,展现彝族从奴隶社会一步步跨越到社会主义的巨大变迁;理学院的舞蹈作品《活着1937》以抗日时期为背景,从痛苦惊慌、饱受凌辱到勇于反抗、毅然扛起民族救亡的大旗的形象转变,讴歌了中国女性坚毅意志与誓死捍国的坚韧品质;彩云千里来追月,伊人轻舞意渐浓:公共管理学院的《彩云追月》舞艺流畅、奔放,令观者回味无穷。

9F6B

舞蹈,是声形书写的故事,是灵魂凝聚的情感。黑与红的交替,火与夜的煎熬,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与《鸿雁》齐飞,水产学院演绎《向死而生》,这是生命的坚韧不屈。蛙鸣秋池,外国语学院撑起温婉江南《雨打芭蕉》,少女羞眉,资源与环境学院涂上《一抹红》的明丽,这是南国的一片情思。嘉兴风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歌唱《红船谣》,河山画卷,动科动医学院站在《我生长的地方》,这是祖国的风云巨变。欲忍难弃的动情,温情火热的碰撞,这是信息学院的《茉莉花》与工学院《大漠石窟》的典雅豪放。激昂澎湃的少年之舞,芳华正茂的少年之姿,这是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芳华》揭秘的中国生长的蓬勃力量。

F757

比赛结果公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一等奖;园林林学学院、文法学院获得二等奖;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舞动青春,芳华可寻,少年青春,激情昂扬。至此,本次大赛到此结束。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李玉玉 胡心怡 景怡澜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丨牛少昂 李彦瑶 孙一享

审核人:路雨

辑:秦静欣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