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规划自我,圆梦未来——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6

1215日晚,由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入围决赛,用十分钟的演讲向观众们展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兰玉娟,华中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史亚楠,中国地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张丹丹及天喻信息行政办公室主任马宏飞担任比赛评委,我校招生处处长杨道兵、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

达人立己,心系民生

板凳甘坐十年冷,凉水泡茶慢慢浓。“我的家乡,需要有人来做些什么。”面对非洲猪瘟对人民生活的巨大影响,来自动科动医学院的熊楚含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动物病毒研究者的信念。到基层养殖场实践学习,是她梦想的开始;赴实验室专心研究,展现出她对科研工作的忠诚态度;赴远游学归来奉献,书写了她立志于动物疫病领域研究的远大志向。

来自植生1903班的王璐瑶诉说着她对植物科学生产研究的态度:“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从迷茫到明朗,傅廷栋院士的讲座,让她坚定了自己的方向,“忠于所爱,无私奉献,成为傅院士那样的人”是她追寻的目标。

 

坚持所爱,不惧困难

“爱我所爱,想我所想,听从我心。”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肖新泱这样总结了她的寻梦路程。她说:“我想要去阿里集团做营销策划工作,这需要我跨专业考研并自主学习市场营销的知识。”尽管这条路注定是充满困难的,甚至难以得到家人朋友的理解,但出于热爱,她决心努力前行,步履不停。

“我坚信,越辛苦,人生才越值得。”怀揣律师梦的王珅璐这样说道,“我明白随着法律专业毕业生逐年增多,法务工作就业压力将更加严峻。但我相信只要朝着心中的方向不断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汇报最后,她还表示,尽管职业与专业跨度较大,她也将在法律面前,不忘初心。

审时度势,破浪乘风

这时代日新月异,要站在风口起飞。来自地信1701班的褚天嘉将自身专业所学与当下前沿热点的智慧城市、卫星遥感等产业相联系,结合相关行业发展,明确了自己从大学到就业每一步的选择。“将来的你是什么人,取决于现在的你是什么样的人。”褚天嘉分享了他一路走来的努力与成长,更展现了他对未来每一天的信心和热爱。

“茶,发乎神农,流传千年,如今式微如斯,茶与我,该何去何从?茶学1801班王淑腾以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回答了这一问题。知己亦要知彼,王淑腾除了深入剖析自己的特点,还向大家介绍了她对茶学当下及未来发展的了解,显示出她那句“乘着这缕茶的清香,一步步走上青云去”背后的自信与底气。

 互动环节,来自动科动医学院1901班的吴楚龙同学讲到,这次比赛让他明白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只有拥有清晰的人生规划,在前进的道路上才不会迷茫而无法进步。活动最后,杨道兵老师和马宏飞老师分别作了总结讲话。他们表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帮助大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并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在专业所学基础上,更多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朝着人生目标踏实前进。

经过激烈的角逐,资源与环境学院褚天嘉获一等奖,水产学院李威峰,资源与环境学院肖新泱,园艺林学学院王淑腾获二等奖,园艺林学学院王珅璐,公共管理学院石煜杰,工学院宋振义,18级农科张之洞班余同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璐瑶,动科动医学院熊楚含获三等奖。

至此,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安星星 潘浩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熊立杰

审核人:刘志德

 辑:周文青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