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第十八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话剧晋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15日晚,我校第十八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话剧晋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落幕。本次活动由本科生院、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校学生会协办。本科生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出席活动,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六位专业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别让傲慢变成伤害对方的利器,也别让偏见成为彼此的隔阂。”在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的《傲慢与偏见》一剧中本该浪漫的求爱场面,因男主人公达西高高在上的傲慢语调,女主人公伊丽莎白先入为主的偏见认知,最终以争锋相对的争吵落幕。两人相背而行的画面令在场的观众为之遗憾惋惜。傲慢与偏见像是人性格中生出的尖刺,既刺伤了想要靠近的人,也阻挡了他人亲近的脚步。

为人父母应该如何对子女表达爱意?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问题的答案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带来的《欢乐满人间》中揭晓。轻松流利的语调、明快悠扬的歌声、节奏感强烈的舞蹈带领观众走进乔治一家与仙女玛丽的生活。调皮可爱的女儿们,专注事业的父母们,贴近生活的情节设置,都使现场的观众产生了感情上的共鸣,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以人为先还是以法为重,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来自文法学院的演员们为观众演绎了话剧《威尼斯商人》。演员通过张力十足的肢体动作、充满戏剧性的语音语腔将爱财如命、心胸狭窄的夏洛克展现在观众面前。饰演法官鲍西娅的演员以流利的英文发音引得观众赞叹,关于一磅肉的故事也因时代的不同被赋予新的内涵,令场下的观众陷入沉思。


园艺林学学院同学演绎的《夜莺与玫瑰》将夜莺在追求美好爱情时的无私奉献展现的得淋漓尽致。当夜莺得知年轻学生苦苦寻觅红玫瑰,希望将其献给心仪女子时,它不惜用玫瑰刺向心脏换得心爱之人的笑容。学生表白失败,将这朵用生命换来的玫瑰无情丢弃在阴沟里,令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如今繁荣富强的祖国离不开伟人的无私奉献。信息学院同学带来的原创英语话剧《遇见》讲述了原子弹研发工程的科学家们隐姓埋名只为完成使命的故事。当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安全测试却突然出现问题。研究员张远为寻求解决方法,被核辐射灼伤,不幸牺牲。“同志,我们敬佩你!”科学家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在场观众。话剧基于邓稼先先生的一生,旨在赞颂以他为代表的无数科学家们隐姓埋名的付出。


伴随着轻快的上课铃声,理学院同学演绎的《逃课》带领观众进入另一个世界。沉迷游戏、逃课,演员们生动诙谐的表演将不学无术的学生形象展现得栩栩如生,现场笑声不断。母亲的爱感化了不学无术的孩子,从厌恶学习到决心改正,孩子们的成长温暖了在场观众。


一番精彩的表演到此告一段落,最终晋级名单揭晓。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以及水产学院脱颖而出,荣誉晋级。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评委方红老师对本次比赛总结时说道:“今晚的话剧表演精彩纷呈,有对经典话剧的重新演绎,也不乏聚汇才思的原创话剧;有庄严肃穆的法庭对峙,亦有生动明快的音乐剧表演。感谢每一位演员的付出。”同时,方红老师为进入决赛的九支队伍提出改进的方向,一是语音和语调,表演者要结合话剧的背景使用准确的语音和语调;二是道具和服装的使用要符合话剧所体现的时代特征;三是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参赛队伍要加紧排练,以期在12月20日晚上的决赛中呈现出最佳的舞台效果。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胡婉琪 胡心怡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刘一丹

审核人:路雨

编  辑:向裕为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