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第十八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21

2019年12月20日晚,我校第十八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杨少波、团委书记彭小川、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院长姚孝军,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震及各学院负责人观看了比赛。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获得者刘瑜、庞磊同我校八位师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


与往届比赛不同,本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由配音赛变更为话剧表演,比赛成绩由专业评审和学生大众评审现场投票两部分组成,且在评奖环节设置了九个单项奖和六个团体奖。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巧妙的服装设计下,将经典故事Cinderella再次上演。一场由水晶鞋引发的童话之梦悄然袭来,仙女教母轻挥魔杖,旧衣便成了最美丽的舞裙,引起观众惊呼。文法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重译经典,为大家带来The Merchant of Venice。现场观众为这由借高利贷而引发的“割一磅肉”的危机而紧张,更为扮演法官机智化解危机的鲍西娅赞叹。理学院带来的原创作品Skipping Classes讲述了普通大学生面临的困境,逃课频繁的Siri在开始时认为自己的高智商能弥补懒惰,幸而他终于发现只有勤奋才能取得成功。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带来的Mary Poppins引导观众学会寻找每件事所蕴含的快乐之道。为了一颗假钻,玛蒂尔德付出了自己的十年青春。由动科动医学院带来的话剧The Necklace引起观众对不值当的超额付出的反思。“我从恐惧和仇恨中赎回了你。”重获新生的冉阿让开启了自我救赎之路。这是水产学院带来的Les Miserables


信息学院带来的Hero成为了那些为促进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牺牲的奉献者们的缩影。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带来的The Bread in Late Autumn “食品安全是生命的支柱”诠释得恰到好处。


参赛学院剧目表演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的七位演员友情表演了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中的片段,标准的英式英语发音,饱满的情绪状态,展现了不俗的专业实力和艺术水准。


刘瑜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表示赞赏:“精美的道具设计和服装安排、大屏幕的字幕与背景都非常专业,从中可以看出每一位同学付出的艰辛努力。”此外,她还大力鼓励原创创作,“原创的作品和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下去,今天的一些原创作品在经过细心打磨之后可以作为保留剧目,在日后的活动中时常演出。”本届竞赛评审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方红在点评时说道:“同学们的认真与执着令我十分感动,每一个作品的呈现都凝聚着思考和情怀,类似的活动逐步提升着学生们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


经过投票和计票环节,主持人公布此次竞赛的获奖情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摘得本次“校长杯”的桂冠,理学院、文法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动科动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

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李琴感慨:“这次比赛过程中,我最真切的感受就是努力真的会有回报。我们每一位演员都在一次又一次的打磨中寻找能给予观众的最好表演。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协作努力。”


本届校长杯比赛紧跟我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所提出的文化活动“四个转变”的步伐,将文化育人和美育相结合,将跨文化沟通交流和艺术审美培育并举,鼓励创新。活动更注重参赛学生和现场观众的获得感和参与感,并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附:获奖名单

最佳男演员:赵必盛(理学院)

最佳女演员:李琴(文法学院)

最佳导演:吕瑞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创作:赵雅琳(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语音:江婉婷(文法学院)

最佳音效:张龙轩(信息学院)

最佳视觉设计:陈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服装道具: 宋诚成(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指导老师:程锦绣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邓琦琦 贺一洋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刘静漪 刘彤

审核人:张亚男

  辑:高雅馨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