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牵挂剧社2022十周年特别演出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5日晚,由十代牵挂剧社演员携手演绎的校园原创公益话剧《牵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为本次十周年特别演出落下帷幕。

1A7FF


话剧《牵挂》是由国家一级编剧习志淦编写剧本并总导,华中农业大学学生演出的大型校园原创公益话剧。主人公张福禹的故事取材于我校的三位大学生张瑜、赵福兵和徐本禹的真实经历。十年来,主角张福禹催人泪下的支教故事在舞台上一次次地上演,在给现场观众带来情绪起伏的同时,激励着一代代华农学子为中国农村的发展作出贡献。

405D1


演出结束后,观众刘潇骏接受采访时说:“《牵挂》让我认识到在华农学习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也让我明白了自己学业对于社会的实际意义。当全剧终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一声牵挂,一生牵挂’已经深深烙在我的心上。很希望自己未来能去支教,学习‘张乐呵’的无私奉献精神,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

随后,牵挂剧社社长刘博睿谈及幕后准备工作时表示:“《牵挂》的台词中有一句是‘想做不做,机会错过’,这句话鼓舞着我们一直向前进”。被问及表演感受时,刘博睿补充道,“我非常荣幸能够见证十代同堂演出,并亲身参与到这场演出的工作之中,感谢各位老师,感谢学校,感谢参与到这部剧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同学,也感谢这些年来的观众朋友们。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坚定和努力,去做好了这部话剧,甚至让它成为了一种象征,一种精神,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可以继续关注牵挂这部话剧!”

633AF


此外,徐本禹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演出,他谈到,每次看完后他都热泪盈眶,期待更多同学的加入牵挂剧社,加入到志愿服务道路中,他说道:“我今天作为一名普通观众,感谢第一代到第十代演员们的辛勤演出,大家因为心中的‘牵挂’而聚集在一起,因为《牵挂》而结缘,而《牵挂》也没有剧终,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们在全国各地演出着《牵挂》。”

5EF37


习志淦回顾了《牵挂》剧社的发展历程,总结道:“这一次的演出意义非凡,一个非表演专业类院校的同学们能够排演出一部接近专业水平的话剧,并且坚持了十年之久是非常难得的!十代同堂让我感到特别激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精神教会了我们该去做,一代又一代的努力付出让剧社逐渐成长,演出所受到的称赞是我们最大的鼓励,正是同学们对农民的真挚感情,受到本禹服务队的精神鼓舞,才让《牵挂》永远不会落幕。”




文字|校青传新闻部 陈秋宇

摄影|校青传摄影部 姜澍涵 隋欣彤

审核|校团委副书记 吕瑞凯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