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充分发挥团青组织人才优势,号召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点燃青年学子科学梦,由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指导,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的“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近日在资环楼如期举行。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青科协会员蔡鹏与学生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科研历程。

蔡鹏老师与新生面对面(通讯员 贾梦瑶 摄)

“你想在华农获得什么样的成就?”蔡鹏老师首先抛出这一问题,引起同学们思考,结合个人学习经历,他勉励同学们以终为始,面向国家发展需要、面向个人成长需要思考课题研究。他说:“随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重‘研’从‘严’已成趋势不可避免,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求卓越。”针对做什么样的科研、怎么样做科研,蔡鹏给出了他的答案。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研究生生活,有助于引领他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多维发力推动研究生入学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