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邓秀新院士讲话

                                               

 副校长高翅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新生代表邓云斐发言

9月2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李名家、周承早、李崇光、吴平,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部分新生家长出席典礼。副校长高翅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校生代表、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专业2014级博士研究生王霞通过与大家分享她与柑橘“恋爱”的追梦故事,寄语新生只要怀抱梦想,坚韧前行,终能“萌出希望的芽,开出成长的花,结出成功的果”。新生代表,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邓云斐表示定当勤奋努力、独立自主、勇于担当,更好地向着理想坚定前行,让华农因此更加精彩。留学生代表,文法学院传播学专业2017级研究生黄氏葉莊对获得求学机会向中国政府和我校致以诚挚谢意,立志再接再厉,继续拼搏,不辜负华农和家人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随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欧阳亦聃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回想在我校十八年的求学和教职时光,她将进入华农视为自己人生的转折点。在华农这个大家庭,她在师长们的教导和学校的支持下成长,华农完全塑造了她。她希望新生让自强不息上升为人生态度,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己能力上限,奔向更广阔的未来。

优秀校友代表,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实教授发言。他表示,在母校的六年里,他的身体里刻下了华农基因,渐染了严谨、坚韧、勇攀高峰的华农精神,他始终为自己是个华农人而骄傲。“你们的肩上承载着华农的未来。”他勉励新生把握当下,树立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地行走在人生之路上。

最后,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讲话。他向各位来宾,各位家长,向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顺利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对我们特色办学的充分肯定,更是新的历史时期新征程的起点。正是因为有了卓尔不群的学生,华农才能不断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他借此勉励新生不忘初心,不负青春,洋溢激情,继续前进。

如何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勇立潮头,邓秀新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这是一个有着伟大梦想的时代,大家要立壮志,厚植一流抱负。一个人的抱负,决定了他成长的高度。他提出,新生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进步、民族兴旺紧密相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二,这是一个建设伟大事业的时代,大家要勤磨练,涵养一流学识。一个人的学识,决定了他成长的厚度。他希望大家养成安静读书的习惯,主动探究的习惯,实践学习的习惯和体育锻炼的习惯。三,这是一个迎接伟大复兴的时代,大家要强意志,塑造一流品格。一个人的品格,决定了他成长的韧度。他鼓励新生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磨砺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锻炼处变不惊的适应能力,在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中塑造“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品格。(全文另行刊发)

在现场,许多新生及家长也被深深打动,感受深刻。工商管理1709班李嘉祺的妈妈表示,与华农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让他们感受到了华农大家庭的温暖和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她期待孩子会对学校产生更多热爱。工商管理类1707班贾晴尧感受到了华农的优良学风,表示要勤奋努力,期待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

“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祖国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饱含着对新生美好大学生活的深切期许,典礼在全场齐唱校歌中结束。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