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清涟杯”教工足球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8日下午2时30分,华中农业大学“清涟杯”教工足球赛在我校一运足球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办主任王从严,党委宣传部程华东出席开幕式。本次“清涟杯”教工足球赛由我校校团委和校青年联合会主办。本次联赛共组建四支参赛队伍,100余位各院各部门教师参赛,时间将从10月28日持续到12月9日,每周两场比赛,共计18场比赛。

校团委副书记刘立军主持了开幕式。他申明足球运动的真谛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人们的集体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刘立军还幽默地送给大家“两千万”——一是请各位队员千万注意安全,坚持身体第一、比赛第二;二是请各位队员千万避免冲突,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随后,刘立军邀请姚校长和王常委分别为植科生科—文法体育经管联队和动园水资—行政保卫连队开球,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本场比赛分为植科生科联队对战文体经联队和动园水资联队对战行政保卫联队两个半场。文法体育经管联队率先进入状态,开场仅过十几分钟,就以点球先夺一分。文体经管联队前锋前场带球,锋线球员心领神会,迅速跑向植科生科联队小禁区前沿,等待机会。植科生科联队后卫线多名球员随即上前包夹。文管前锋见状,并没有将球传给锋线球员,而是将球传给了左路的队友,左路球员接球后,没有过多犹豫,直接射门,足球穿过守门员,钻进网窝。文体经管联队最终以2:0的成绩战胜植科生科联队。

另一半场的比赛同样进行的如火如荼。上半场比分长期保持在动园水资1:0行政保卫的态势。中场休息时,行政保卫连队在战术商议后决定作出人员调整。下半场前锋连续突刺,在开场短短的十分钟内连进3球,之后在边锋的掩护下又进两球。在赛程接近尾声的阶段,动园水资联队重整旗鼓,终于补进一球。最终以行政保卫联队以5:2的比分战胜动园水资联队。

刘立军说:“这场比赛我们在半年前就在进行筹备,在这半年里对报名的教师进行了严格的选拔。我们本着“团结教师”、“凝聚教师”、“服务教师”的原则,力求能给教师在乏味的授课和科研之余带来一些乐趣。”他补充说:“不仅是这次的足球赛,在以前我们也办过学术交流、相亲交友、青年影院等丰富教师课余生活的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植科院的徐正华老师是本次球赛的组织者,他说:“很久以前我们就希望能够办一场这样的教职工秋季足球联赛,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而没有成行。这次在校团委和校青年联合会的支持下,圆了我们的足球梦。足球运动是一种轻松的、促人释放内心的运动,它能够很好的锻炼我们的身体。最重要的是通过足球运动,可以让老师们相互了解,加强跨学科之间的交流。这对我们教师的学术研究和身体健康都是大有裨益的。”

文 校青传记者团 李安悦

图 校青传记者团 代宏刚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