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湖新闻网】共同空间:“我的青春故事”青年教师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1-05
现场
分享会现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谷春阳 金芬) 10月26日晚,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李姗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涂礼莉教授在大学生创业实训大楼悦创咖啡带来了主题为“青年女教师与女大学生共话青春成长”的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校妇委会、校工会女工委和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分享会在两位老师对大学生活的回忆中拉开帷幕。李姗表示,回顾大学时光,自己还是蛮拼的。由于辅修双学位,她在繁忙的日程中拼命地学习。在渐渐适应较繁重的学习状况后,李姗还选择参加学生工作。在高强度的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她学会了有效利用时间。涂礼莉则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是最幸福的阶段,因为这样的学习经历,能让自己的人生开阔不少。大学如果是轻松的,那就该反省自己了。”随后,两位“学霸”老师还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学习方法。李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可以超出自己的计划范畴,往前再更进一步;二是列出具体计划,分清轻重缓急,优先做要紧的事;三是学会逼自己不做无意义的事,最大化利用时间,培养良好兴趣,养成良好习惯。涂礼莉则从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出发,认为当下学习氛围太过喧嚣,诱惑太多,导致大学生的心态浮躁。大学生该做的是沉下心来,学会选择,并坚持下去。“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她说。

在提问环节,对于女大学生未来道路选择的疑惑,涂礼莉表示首先需要明确自己的选择,这样才会有动力去努力。同时,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个人只有处于优秀的环境中才能更优秀,要学会多了解身边的优秀人士,让他们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同时,面对婚姻和工作之间的协调,李姗认为不要苛求理想中的平衡。“我们需要的是明智的头脑。如果能够在平常生活中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那样两方面都可以做得很好。”她解释到。

分享会最后,涂礼莉鼓励女生一定要自信自强,通过不断的努力来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李姗则向大家推荐了如《林徽因传》、《Elegance》等书籍来帮助女大学生更好地成长进步。

审核人:严文高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