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工团委研讨如何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8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支部成员围绕文件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璟认为,在新形势下,要正确理解“党的一切到支部”的重要含义。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党建工作人性化。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知学生疑、解学生难、谋学生利。二是要坚持党建工作品牌化。要结合党建工作特点,探索党支部活动开展新的方式方法,做到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三是要坚持党建工作生活化。要加强学生党员的示范作用,创建民主、融洽、和谐的党建工作氛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倩茹谈了四点思考,即不能因为个人思想懈怠,而忽略党支部生活;不能因为事务太多,而不去想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创新;不能因为碍于面子,而不向支部成员提出建议;不能因为自己能力不足,而忽视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学工处副处长魏鹏则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支部建设的观念;二是支部成员要为支部建设做贡献,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三是要学会通过个人力量辐射周边党支部向优秀发展。

 

校团委张拥军谈到,十八大以前,高校的教师党支部建设有些薄弱环节,这份意见的出台既是教育部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也是对高校在从严治党方面的针对性举措。他强调,要摈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特殊性”的错误想法,党建抓得好与不好,跟一个学科、一个教研室或者一个系整体的凝聚力、向心力息息相关。结合实际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党组织的先进性。要加强党支部建设,用心学习,细心体会,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锤炼扎实的工作作风。二是要切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到主题党日不缺席,组织生活会不缺位,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最后,漆勇政结合文件精神谈了体会。他指出,《意见》在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上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要着力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方面的主体作用,突出政治功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组织功能,强化党员意识、组织观念。针对在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过程中遇见的新情况新问题,他对支部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到“四个合格”。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逐一整改落实。二是要深入学习,牢记主责主业。要按照《意见》的要求,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抓好支部建设的工作落实,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思考相应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好、建强支部。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