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情系油铺街,歌舞颂春天

——学工团委党支部赴油铺街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421日,学工团委党支部冒着大雨赴我校精准扶贫驻点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送文艺下乡。学工团委党支部、大学生艺术团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党支部成员与油铺街村、油铺中心小学领导及我校驻油铺街村工作队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我校驻油铺街村工作队队长刘进主持,油铺街村、油铺中心小学相关领导介绍了小学目前的师资储备、硬件设施等办学情况,并对华中农业大学师生的接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校团委书记张拥军表示:“支部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重视、谋划已久,决心也很大,冒着大雨过来,看到了油铺村的新变化,感到很欣慰。”他介绍了此次支部活动的三个目的:一是深入了解农村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一步领会、消化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二是慰问我校驻油铺街村工作队成员,学习他们无私的奉献的精神;三是给油铺中心小学捐赠一批体育器材,带来一场文艺演出,确定一些可持续的帮扶项目。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双方就研究生支教团实习、文艺支教社会实践、《牵挂》话剧展演、留守儿童心理辅导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与此同时,一堂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课堂正在二楼教室开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刘睿同学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述竹笛的发展进程、竹笛的结构及贴笛膜的技巧、指法、流派、著名竹笛演奏家等基本知识。孩子们充满好奇、兴趣盎然,不时举手向老师提问,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在捐赠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向小学捐赠了12套体育器材,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鹏向12名学习品学兼优的小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随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开场舞《美丽新世界》中简单的舞步拉近了表演者与观众的距离,引发孩子们对整场表演的期待;舞蹈《风酥雨忆》《颂贤》落落大方,翩然若仙;魔术《炫》奇幻演绎,简单的道具在表演者手中活灵活现,令观众耳目一新;歌曲《天使》《当我唱起这首歌》悠扬婉转,细腻动听;二胡独奏《牧民新歌》忽急忽缓,先抑后扬,竹笛独奏《红领巾列车奔向北京》、弦乐重奏《加勒比海盗》、长笛独奏《乘着歌声的翅膀幻想曲》、小提琴合奏《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大提琴独奏《魔女宅急便季节的回转》精彩纷呈,展现出我校大学生高超的演奏水平;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家长和老师们济济一堂,演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字作者:杨春辉

审 核 人:张进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