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团员青年学习热议共青团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4

团十八大代表、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2017级果树学硕士研究生 李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今天的高校青年能够亲自参与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实乃人生之大幸。能以一名高校青年学生、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团十八大,在会议正式开始前的视频中,本禹志愿服务队出现了近1分钟,我以为这是我人生大幸之万幸。今日亲身走进了人民大会堂现场、亲眼目睹了总书记和蔼威严的领袖气场,亲耳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的致词。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昂扬的团歌声中、在少先队小朋友的献词中,我切实感受到了青年责任与青春使命之分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吾辈青年、吾辈志愿者,当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矢志奉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作为!


/


校团委书记 张拥军: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为新时代青年成长发展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和贺军科同志的工作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作了深刻阐述和全面梳理,这帮助我们既领略了精神全貌、又把握了核心要义,在学习和领会时更加系统、更加深入,在运用和实践时更加具有现实性、针对性。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学习形式,明确学习重点,引导青年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通过专题团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发展和共青团工作的讲话、回信等重要文献,认真学习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要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教导,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业,立于华农而怀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能够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围绕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眼青年学生一辈子的幸福,提升共青团工作的育人品性、学术品貌、文化品位,不断增强工作的亲和力、凝聚力和覆盖面、有效性,切实服务学校一流人才培养。


全校团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牢记“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工作上“实”字为先,自我要求上“严”字当头,深入青年、贴近青年、关心青年、引领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校青联副主席、生科院教授 李姗:首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提出,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努力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所从事的科研工作,一方面承载着自身不断成长,攻坚克难,探索未知世界的任务;另一方面承担着教书育人,为祖国和世界培养科研人才的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


校青年联合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黄运丽:青春的赞歌必定有激扬的旋律,伟大的时代必定有非凡的主题。当代青年既是追梦人,又是筑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广大团员青年是党强有力的助手,肩负国家民族重托。理应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砥砺前行,踏上复兴强国新征程,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创造,敢于创新,投身创新创造,甘当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新作为彰显新风采。


/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 严文高: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们要认真学习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赖和悉心教导,坚定做好新时期党的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信心决心。我们要努力践行报告精神,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心系青年、根植青年,始终忠诚于党、紧跟党走,引领青年大学生奋勇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


动科、动医学院团委书记 卢禧东:从大会的工作报告中,能深刻体会到“改革”这个关键词。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团和共青团改革正稳步推进,成果丰硕。未来共青团的工作也必定要更加贴近青年。习总书记教导青年“事业靠本领成就”,作为青年教师和基层团干部,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为祖国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胡小娱:团的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教导”、党中央的殷切嘱托让我们倍感振奋。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引领下,共青团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努力做好党的忠诚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严”字锤炼优良作风,以“实”字锻造踏实品格,以“学”字打牢理论根基,以“新”字激发创造活力,在心系青年、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事业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


/


第1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 程嘉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积极践行大会精神,在祖国需要处,投身基层,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在贵州山区支教的这一年,是我一辈子难以忘怀的记忆。走过最远的山路,也经历过几天几夜停电断水的生活,可是当看到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看到他们卷子上的对号,我多么想继续陪伴他们成长。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青年一代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用我们的“青春梦”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1504班团支书 杨早:作为青年研习社成员和班级团支书,学习了团的十八大精神之后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新的要求又寄予了殷切希望。我们要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立鸿鹄之志,养浩然之气,成报国之事,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更加光荣!



文字 | 南湖新闻网

排版 | 新媒体工作室 潘昊蓝

转载出处 南湖新闻网 悦青媒

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oo8-RkD7uOngZwwfn9-CQ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