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基层团委书记暑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28

8月25日上午, 2018年学校基层团委书记暑期工作研讨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基层团委书记、研究生团工委书记及校属团学组织学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全景


学院代表发言

会议开始,与会者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新闻联播视频。各基层团委、研究生团工委书记分享了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青年学生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团学组织建设和团学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反思总结,提出改革意见建议。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就校园文化活动与大学生成长作了主题发言。她以2018年学校毕业季系列文化活动为例,阐述了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开展“高品质、高品位、高格调”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性。


彭小川书记发表讲话


张拥军书记发表讲话

最后,张拥军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新学期共青团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致词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明白“共青团为什么而干”;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明白“共青团是干什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明白“共青团该怎么干”。二是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自觉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关心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奋斗激情。要自觉强化高举旗帜跟党走的政治定力;自觉强化一切聚焦主责主业的坚定决心,要在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方式、工作注意力等方面全面聚焦,切实抓好抓实核心任务,久久为功,避免频繁“换频道”,在学校一流人才培养中作出更大贡献;自觉强化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三是以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认真做好新学期学校各项团的工作。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力争全覆盖学习、全领域宣讲、全过程落实、全员从严;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团的组织生活、团员先进性、团学干部队伍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做到“严”字当头,强化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严加强团的政治建设、从严管理团学干部队伍、从严建设团员队伍;不断深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突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属性,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贯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重点推进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完善校、学院、团支部三级工作体系,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主动策划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各级团干部要转变作风,花极大的精力抓基层团学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使基层真正强起来;要主动担当,品字为魂,积极作为,认真抓好校庆系列活动任务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为双甲子校庆献礼。

 

文字记者|聂琦琦

摄影记者|霍欣欣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