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狮山欢乐节丨喜迎元旦,师生欢乐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9-01-01

12月31日晚,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游园会在东运动场拉开帷幕,现场人潮涌动,欢快不已。


东运动场东侧的游园会由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负责,创业团队和普通学生团队为承办主体。据活动负责人魏仁浩介绍,本次活动从12月10号开始准备,分别从物资和线上宣传、报名征集两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新年年高”的负责人吕昕瑶介绍在游园会开始的时候,高翅书记和他们一起制作了年糕,师生共聚,欢庆元旦。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时,游园会工作人员袁忻说道:“来到大学就应该去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在活动筹备过程中,我们与老师的协作也加深了师生间的情感与交流。”“筑梦空间”互联网+创意机器人利用3D打印技术打印校徽;蓝色精灵江豚保护志愿者团队通过义卖江豚照片筹集经费用于江豚保护活动;纯手工口红小队用食用橄榄油和蜂蜡等原料纯手工制作口红和唇膏。帐篷内的活动丰富多彩,帐篷外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会场右侧的的留学生交流区,传统文化体验区和游戏区同样让同学们目不暇接。

留学生交流区共由泰国,韩国 叙利亚,阿富汗,巴基斯坦,苏丹,缅甸,印度尼西亚,印度和埃及等10个国家组成,共搭建了13顶帐篷。来自本校和其他高校的留学生积极展示着自己国家特色风俗及文化,努力吸引游客们的目光。在泰国留学生交流帐篷中,泰国特色舞蹈表演精彩纷呈,留学生穿着传统服饰与游客合影,无论是曼谷特有的嘟嘟车TUK模型 ,雕刻精巧的南瓜工艺品,还是养生的泰国药酒,丰富的商品让游客们惊叹不已。

传统文化体验区则囊括了书画协会,南湖风文学社,归梓古风协会,九歌汉服协会,萧笛协会,梨园戏剧社,“民俗民艺”协会,国学社,仙弈棋社,武术协会及茶文化协会等11个协会。仙弈棋社里,残棋,象棋,五子棋,跳棋,围棋,陆战棋,飞行棋,吸引着棋艺爱好者们驻足观看。游园现场喜庆祥和、热闹欢快的氛围让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笑脸盈盈,校园里弥漫着祝福声、喝彩声和掌声。


在游园过程中,身穿京剧戏服,来自梨园戏剧社的同学更是让游客们眼前一亮。对于梨园戏剧社的京剧脸谱和面具的DIY活动,师生纷纷跃跃欲试。来自文法学院法学1701的张雯倩介绍到,京剧经过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积淀,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渊博的人文知识。京剧学习自古就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之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之苦。梨园戏剧社参与本次的“游园会”活动,是将自己定位成连接大学生与京剧的一个平台,旨在让更多的大学生有机会接触京剧艺术,了解传统文化。


游戏区的趣味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葡萄酒协会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绕口令接龙”,手部极限运动联盟的“色彩镜像”等游戏都让师生们乐乐陶陶。

此次游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了活跃了气氛,释放了青春的激情,展示了全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欢庆元旦的喜庆节日气氛,让全校师生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去。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林向馨 袁文宁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刘思怡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霍怡然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