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省委“互学互检”组考核我校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6

    1月4日下午,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柯建锋带队,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七所高校团委老师组成的共青团工作“互学互检”小组来到我校,对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考核。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基层团委干部代表以及学生团员代表参与本次交流。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首先介绍了2018年共青团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原则,并就重点工作及成效做了介绍。在过去一年里,为达到思想育人、服务育人和组织育人效果,校团委围绕中心指导思想,聚焦工作主线,担起政治责任,着力根本任务,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进“双一流”建设,献礼“双甲子”校庆,深化共青团及学生会改革。

“互学互检”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团委的工作汇报,对华中农业大学共青团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作报告后,“互学互检”组成员与学校团委专职团干就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青年研究、高雅艺术进校园、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网络宣传思想引领、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柯建锋表示,开展“互学互检”工作,检查只是手段,交流才是最终目的。华中农业大学团委给他留下“忠厚、朴实、有力”的印象,他对2018年校团委工作中以文化育人凸显政治性思想性,以制度建设推进团委改革,以团干部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团这三点印象深刻。

据悉,此次团省委“互学互检”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湖北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增进团省委直属高校共青团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总结经验、以考促建,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工作。

文字丨闵婧

图片丨闵婧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徐舒怡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