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学生获评2018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19-01-07

近日,在共青团湖北省委组织的2018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中,我校园艺林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昂通过省级初审、专班复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后,从378个省级候选人(团队)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被评为“崇义友善好青年”。

资料链接:李昂事迹材料

支教奉献,尽己所能方不为悔

2015年8月,李昂赴贫困山区--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为民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乌蒙山深处的为民小学条件简陋,进出学校的山路十分曲折泥泞,学校经常断水停电,可李昂和队友们从不叫苦。看到有的孩子在冬天还穿着薄薄的单鞋;他在网上发起了“爱心认购”活动,为孩子们筹集到了价值近3万元的暖冬物资,让孩子们都能温暖过冬。想到学校缺乏体育器材;他就四处奔走筹集到了8000元爱心款,为学校更换增置了崭新的篮球架、单双杠等体育健身器材,让孩子们快乐地运动。面临学校缺水的情况;他就到处联系爱心企业帮助学校修建水窖,解决了学校的断水问题,保证了学生正常吃到营养午餐。考虑到山里的孩子们大多没有走出过县城以外的地方;他就和队友们组织了“留守儿童城市行”活动,带着孩子们走进了武汉、北京、杭州,从没出过山的孩子第一次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也把外面的世界写进了他们的作文里。

志愿路上,初心不忘脚步不停

返校读研后,李昂担任了学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成为骨干志愿者的他在自我成长的同时,毫不犹豫地肩负起“传帮带”的责任。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他负责的“甘露工程”教育扶贫项目首批入选了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并作为唯一的全国扶贫开发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接受了现场访谈。他亦成为志愿文化与精神的传播者,多次走上各级讲台,与各地青年志愿者们分享青春的感动与收获。

山里孩子,刻在心尖的青春牵挂

离开支教地的日子里,每到周末都会有孩子给他打电话,为给孩子们节省话费,李昂总会把电话挂掉再拨过去,耐心地与孩子们唠唠家常、讲讲笑话,鼓励孩子们要坚持学习,掌握本领。今年4月,在一场朗读活动中,李昂以和孩子们的支教故事为题材的作品感动了评委,获得了“湖北省最美诵读者提名奖”称号和5000元奖金,他随即决定把奖金全部用在孩子们身上--帮学校修善教室门窗,添置体育用品,给孩子们买买衣物、文具。今年9月份,新一届的支教志愿者计划在国庆期间带孩子们来武汉开展“城市行”活动遇到了资金困难,李昂得知情况后,马上到处奔走联络,最终为孩子们的武汉之行筹集到了4万元的爱心款项,并在武汉带着学校志愿者们做好准备工作。

李昂常说,与孩子们接触,与其说在帮助孩子,不如说是自己在收获成长。参与志愿服务,让他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和祖国的命运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青春岁月里的志愿经历,将是他永远的力量源泉!

编辑:霍怡然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