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月的花海”唱响中外经典歌曲
发布时间:2019-05-21

 

经济管理学院合唱团

文法学院合唱团

园艺林学学院合唱团

工学院合唱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合唱团

外国语学院合唱团

信息学院合唱团

理学院合唱团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合唱团

水产学院合唱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合唱团

公共管理学院合唱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合唱团


5月18日晚,“五月的花海”2019年大学生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14个学院合唱团用青春的歌声唱响中外经典歌曲。校领导高翅、王从严、廖济忠、吴平、杨少波,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各学院、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师生合唱艺术爱好者参加活动。合唱指挥家陈国权、陈智勇等担任比赛评委。

经济管理学院合唱团以著名作曲家舒曼作曲的《茨冈》拉开比赛序幕,合唱旋律优美明亮,情绪轻快活泼,生动勾勒出热情奔放的吉普赛人在原野上欢歌的场景。文法学院合唱团带来 广为流传的爱尔兰民歌《亲爱的人》,以朴素动人的旋律,抒发了对爱的呼唤和等待。园艺林学学院合唱团选择了创作于20世纪70年代、富有浓郁新疆民歌特色的《打起手鼓唱起歌》,歌曲节拍欢快,曲调优美,为人们展现了一幅美好生活的动感画卷。“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工学院合唱团带来《城南送别》,熟悉的曲调缓缓倾诉离别的伤感,悠扬的骊歌送给在大花金鸡菊盛开时节里即将远行的毕业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合唱团演绎了在世界音乐舞台上广泛传唱的中国民谣《茉莉花》。外国语学院合唱团带来意大利民谣《缆车》,歌曲情绪欢快热烈,富有动感。《念故乡》是根据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代表作第九交响曲第二乐章的第二主题改编而成,资源与环境学院合唱团生动展现了曲中浓烈的乡愁和对祖国无限眷恋之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合唱团带来由俄罗斯浪漫主义诗人莱蒙托夫作词、利姆斯基·科萨托夫作曲的《金黄色的云朵》。信息学院合唱团演绎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英国作曲家爱德华·艾尔加的作品《雪花》。理学院合唱团演唱了由中国著名民族音乐家王洛宾改编创作的新疆民歌《青春舞曲》,节奏欢快跳跃,情绪热烈奔放,呈现出新疆少数民族载歌载舞的欢乐画面,表达了对青春的礼赞。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合唱团以捷克著名作曲家斯美塔那创作的《伏尔塔瓦河》表达了对祖国、家乡、亲人和大自然深切诚挚的眷恋与热爱。公共管理学院合唱团用一曲《长江之歌》,诉说对长江的赞颂,抒发了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水产学院合唱团演唱的《葡萄园夜曲》,充满诗情画意,表现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家园的赞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合唱团以《在太行山上》歌颂了战士们英勇杀敌、同仇敌忾的精神,低沉男声渲染肃穆气氛,雄浑合唱激昂慷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演唱了作品《大江东去》和《Kyrie》。

最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荣获合唱比赛一等奖。在小宇宙合唱团的带领下,全体观众起立合唱学校校歌。

谈及此次合唱比赛,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郭艺佳说道,“五月的花海”是我们学校每年都坚持举办的合唱比赛,是学校美育中的重要一课,通过这堂美育课,同学们感受了合唱艺术的魅力,接受到了经典艺术的熏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1704班王茜瑛难掩自豪的神色:“为这次比赛我们准备了近两个月,我们坚持练习,精益求精,追求最好的呈现效果。感谢每一个人的付出。"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702班李凌晓说:“不论是大气磅礴的歌声的震撼,还是真挚隽永的情绪流露,在美妙的和声里,我们领略了一曲曲中外合唱经典作品之美。"

文字丨涂安薇 学通社 蔡梦倩 孙长虹

摄影丨吴可人 学通社罗腾 刘航 冯芷阳 朱宸樟 段智为 吴可人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刘徐凯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