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华中农业大学“2020狮山欢乐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11-22

狮山欢乐节是华中农业大学在迎接新年之际,为满足师生创意生活交流需要搭建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本年度狮山欢乐节将“瘦身”活动场域,“招标”创意项目,大众创意策划、组织实施、共同参与。

现将项目招标方案公布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1231

二、活动地点

东运动场周边区域

三、活动主题

创意荟聚狮山 欢乐遇见未来

四、活动主旨

促进师生融乐 激活校园创意 体验生活美学

  1. 活动形式

    (一)狮山欢乐节活动将采取大众投标方式,广泛动员师生深度参与创意项目策划实施,从过去的分块组织模式,转变为零散个性化参与模式。

    (二)招投标方案确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投标截止后由组委会进行项目评审。中标者获得经费支持,执行优秀的给予奖励,不合格或违约的,需按照要求赔偿。

    (三)公共设施设备由学校统一调度配备,如舞台舞美、展台展架、帐篷、桌椅、电源等。

  2. 活动内容

    (一)新年巡游

    地点:东运动场

    时间:19:00-23:00

    (二)跨年狂欢会

    地点:东运动场

    时间:19:30-次日00:30

    (三)篝火舞会

    地点:东运动场

    时间:19:30-次日00:30

    (四)新年庙会

    地点:东运动场

    内容:文化活动区、美食区、游戏区、灯谜区、集市区

    时间:19:30-次日00:00

    (五)创意之夜

    地点:艺术馆、倍阅书店

    时间:19:00-23:30

    (六)新年电影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时间:19:00-23:30

    (七)景园之夜

    地点:景园楼扇形教室

    时间:21:30-次日00:30

     

    七、东运动场及周边活动区域示意图

    八、部分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新年巡游

    1.招标内容:

    校内师生组建具有特色内容展示的巡游队伍,人数不限,当晚共同在东运动场内欢乐巡游。巡游将在每个整点进行,各队伍可自由选择参与时段。

    2.招标要求:

    1)自由组队,可以个人参与,也可以学院、团支部、寝室、实验室、社团、好友等组织形式参与,鼓励师生共同参与;

    2)巡游队伍的设计能够展现师生的个性创意,充分表达迎接新年的喜悦之情,营造欢快的氛围。

    3)巡游队伍能够充分和路人进行互动,吸引路人加入巡游方阵一同狂欢。

    3.经费支持:

    中标队伍将根据申报金额和评审情况予以活动经费支持。

    4.评分要点:




总分

创意设计

互动设计

教师参与度

10

5

3

2

(二)跨年狂欢会及篝火晚会

1.招标内容:

校内师生表演的歌曲、舞蹈、器乐、戏曲、创意类节目,以及能够带动气氛、适合篝火群体互动的节目。

2.招标要求:

1)节目成员可以跨学院、跨年级、跨国籍自由组合,鼓励邀约老师参与节目表演。

2)节目内容积极向上,营造新年的欢乐气氛。

3)篝火互动类节目需热情活泼、感染力强,可适当加入部分教学和互动环节,有较强的参与性。

3.经费支持:

中标队伍将根据申报金额和评审情况予以经费支持,包括节目所需的服装费、道具费等。参与者还将获得特别纪念品一份。

4.评分要点:

总分

主题

节目形式

创意设计

教师参与度

10

3

2

3

2

(三)新年庙会

1.招标内容:

1)文化活动区:校内师生组织的国际文化展示互动、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等。

2)美食区:校内师生展示或售卖国际风情美食、传统中华美食、家乡美食、特色小吃、个人DIY的创意美食等。

3)游戏区:校内师生策划组织开展具有创意和趣味性的各类游戏,包括运动类、怀旧类、科技体验类、创意设计类等。

4)灯谜区:设置DIY花灯展区,现场制作创意花灯并进行展示;在花灯下方悬挂灯谜供师生猜谜,并设置相应奖励。

5)集市区:校内师生展示或售卖文创产品、学校创业团队产品、学校对口支持地区特色农产品、校企合作单位产品等,亦可进行个人旧物交换或售卖。

2.招标要求:

1)展示内容积极阳光、健康向上,可融合时尚元素,实现多项内容的多元化跨界交汇。

2)形式多样,设计新颖,倡导“创意设计+有趣的生活方式”,充分展现同喜、同乐、同欢庆的校园氛围。

3)安全保障考虑充分,无意外伤害风险,不得售卖违法或质量不合格商品。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原料从正规商家采购。自愿签订安全协议书并承担相应安全责任。

3.可获支持:

中标队伍将获得相应区域展位,学校免费提供所需的帐篷、照明、电源、桌椅等,并根据申报金额和评审情况予以经费支持。展位收入归中标队伍所有。

4.评分要点:

总分

内容

创意设计

可行性

安全保障

10

2

3

2

3

(四)创意之夜

第一部分:艺术馆

1.招标内容:艺术馆内共分八个区域,包括摄影艺术馆、二次元空间、华夏古风馆、天文科幻馆、魔术文化馆、民俗文化馆、亲子绘本馆、创意设计馆等,在校师生可组织相应主题的展示交流或进行各式创意DIY活动。

2.招标要求:

1)展示富有创意,表现美感,突出品位。

2DIY设计操作简易、可创作性强、安全系数高。

3.可获支持:

学校根据申报金额和评审情况予以经费支持并提供展位,展位收入归中标队伍所有。

4.评分要点:

总分

创意设计

可行性

安全保障

10

5

3

2

第二部分:倍阅书店

书店当晚不同时间段将组织“阅读&文艺,遇见美好生活”系列活动,包括书影时光、“更上层楼” —游戏大作战、影音书秀、服饰文化沙龙、谁是麦霸、桌游time、跨年夜来啦!同时会提供狮子山店咖啡小食特别套餐。

 

九、投标流程

详见活动招标公告,学校师生可在校团委网站及校内各新媒体平台下载《华中农业大学2020狮山欢乐节投标文件》,于2019年12月5填写后发送邮箱hntw@mail.hzau.edu.cn如有疑问,可咨询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06办公室路老师,电话15623001077。 “狮山欢乐节”活动方案新.doc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