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知音同行,感谢有您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0日下午,“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发放座谈会于我校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谢国华,省烟草局、本科生院、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本科生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璟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精神。本科生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申沛致欢迎词,她表示“发放助学基金对受助同学们来说,是爱心与责任的传递,希望受助同学们未来能实现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转变。”省烟草专卖局计划处江文杰对省烟草公司及“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进行了介绍,“希望工程事业不仅是一种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更是一种爱和温暖”,他提出了对受助同学的期望。

经济管理学院1805班的崇延磊表达了自己对此次资助的感谢。谈及助学金的使用,他坦言,“我觉得生活中要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地活着,因此我会利用这笔资助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来自园艺林学学院1601班的杨米云表示本次发放的助学金带给她的不仅仅是金钱上的资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温暖。她说道:“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对自己的期望。”

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对省烟草专卖局和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我校人才培育做出的贡献表达谢意。他强调,每一分钱都凝结着爱心人士对同学们的期许和关爱,希望同学们将这份期许和关爱视为对自己的一种鞭策,怀有敬重之心。“我愿做一滴水,虽然这滴水很小,但我愿把我身上所有光都折射给别人”,吕瑞凯鼓励同学们传承本禹精神,常怀感恩之心,不负韶华,求知若渴。

 

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副秘书长谢国华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以身体、本领、意志为基础追梦,实现自己的一份价值。“我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鼓舞和鞭策,肩负起神圣使命,让他人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人间大爱”。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完成共青团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为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资助的目标,2019年,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向团省委、省青基会捐赠1000万元汇入“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活动。我校共有50名在校生获得“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资助。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田惠文 刘采薇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丁航

审核人:王石径

辑:霍怡然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