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公益汇集温暖,以志愿凝聚初心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6日上午10点,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主题为“如何做好团支部公益委员工作”的培训会议于四教C205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在此会议中,校十佳公益委员张和平和董瑞琪为参与培训的学生骨干分享了做好团支部公益委员工作的相关经验,表现出我校学子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的温暖和初心。

关于“如何做好团支部公益委员工作”,张和平首先从从自身经历出发,以“助人为乐之心”和“传承和发扬志愿者精神”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热衷于公益活动的主要原因。接着,张和平说:“做好志愿活动,仅仅凭靠一腔热血是很难做好的。”于是,张和平分享了自己组织“爱心义卖”和“南湖跑补给站”公益活动的经验,以此说明做好公益活动不仅需要积极调动集体的力量,而且需要将目光聚焦到需要帮助的群体。

F6F3


除此之外,张和平从志愿服务和宣传工作之间的关系出发,阐释了宣传工作对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并探索了公益与新媒体结合的发展思路。张和平表示,“借助新媒体的横向宣传,更多的同学就能关注到公益活动的进展和故事,并感受到我们做志愿服务时的温情和感动,从而呼吁越来越多的同学和我们一同加入到公益活动当中。新媒体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也就是在传播爱与责任。”

11E61


董瑞琪则是围绕如何落实好公益委员的工作任务为核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董瑞琪首先说明了公益委员的工作内容。“策划并组织公益活动是作为公益委员的基本要求和必要环节,”董瑞强调说,“除此之外,公益委员的职责中,最重要的是在团队中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还有公益活动的宣传转发工作,公益委员也要积极为同学们加以留意,避免错过一些重要的公益活动。”紧接着,董瑞琪以自己开展过的数十项公益活动为例,从思路、策划、组织、展开、宣传5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公益活动开展的流程和处理问题的细节。

10AD2


董瑞琪在总结时说:“公益委员的工作需要我们在前期企划中做到谋定而后动,在中期落实中做好宣传、物资筹备、活动安排等工作,在后期总结中复盘归纳、撰写宣传稿件等等。公益委员的工作或许并不容易,但一想到我们能够在公益活动中团结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志愿服务,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温情和力量的时候,我就总是充满了动力。公益活动的那些爱与美好,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去参与并感受。”

183D6



文字|校青传新闻部 姚闯

摄影|校青传摄影部 张仁燕

审核|校团委副书记 吕瑞凯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