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雨露公益社宣讲会温情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30

 

    9月28日中午,雨露中国公益社2017年暑假支教总结交流宣讲会在我校综合楼501举行。

   

   

   宣讲会伊始,雨露公益社现任会长辛智强与在座同学及嘉宾分享了他对支教队员的赞赏与期望,以及对留守儿童的不舍与想念。

   
   

   辛会长的精彩发言后,湖北鄂州梦之行支教队队长介绍了支教的地点及对象。据其讲述,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共有留守儿童4054人,而他们所支教的学校胡进小学更是湖北省留守儿童集中的典型。他讲到,支教的工作是繁复的,从支教前的三四个月开始,他们就已经进行了紧张的筹集工作和备课,为后续的暑期支教做好了详细的规划,保证了支教的正常进行。他还分享了支教过程中所经历的故事,对支教和留守儿童的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介绍。随后队员们风趣幽默又不失温情地讲述了支教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其中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老师送学生回家,而学生为了送老师两个甜瓜竟追了二三十分钟的场景。队长还提到,他们不仅教了孩子们一些必备知识,还宣传了安全教育。除此之外,还开展了各色活动,比如趣味运动会,科学实验的启幕,文艺汇演等。

  

   随后,河南信阳向日葵”、安徽潜山蒲公英”、广西毅行支教队的队长和队员们也都分享了他们在支教过程中所看见的,所收获的。令人感动的是留守儿童在给老师介绍她妈妈――“这是我妈妈,在家对我最好”时的那一份的爱意,是孩子因老师一句无心的话而刻苦学习曲子只为让老师听到的那一份真诚……最后,雨露公益社对表现优异的队伍进行了颁奖。到此,宣讲会圆满结束。

  

 

 

   会后,公益社成员喻鑫分享了他对支教的理解,他说到,这是一个准备与付出的过程。只有经历了这个过程,你才能明白支教的意义――用爱浇灌希望,用梦照亮未来。支教不是去艰苦的地方才是支教,不是为了苦而吃苦,而是为了孩子而吃苦,选择即负责。

  (文 校青传记者团 程乐婷 曹雨   图 校青传记者团 郭虎 罗凯阳 刘洁茹)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