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华中农业大学菁英训练营十周年庆典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09

华中农业大学菁英训练营十周年庆典开幕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青春如歌。102上午9时,我校菁英训练营十周年庆典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张拥军校学工处部长漆勇政,汽车大师合伙人朱喜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菁英训练营现任CEO梁嘉珏致开幕式发言词后,会场全体起立,唱营歌,迎营旗我相信我们这届英人能够接好这一棒,在将来的十年中再创辉煌训第一任CEO桂大海说,不安分,想折腾,爱折腾,能折腾,有理想,有信念我相信英人能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辉煌。” 

 

  来自浙大武大华科等多所院校兄弟组织期望菁训在未来的十年里继续开拓创新,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视频《菁训在路上带来了届营员对训练营的祝福与对菁英人的鼓励,感动之余更激励着新一届菁英人继续奋勇前行。

   一生英人,无以报师恩。梁嘉珏一句话道出了全体英人对导师们的感恩。菁英训练营导师授勋仪式上,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老师说我感到了激动与荣誉,但同时也是一份巨大的责任最后,菁训创始人张越老师在全场欢呼声中上台,致辞感谢了十年来一路陪伴菁训成长的老师与营员没有他们,就没有如今的菁英训练营

  

  十分钟的中场休息后,十周年庆典的主题演讲正式开始。第一位演讲嘉宾是身为创业公司——“汽车大师”的合伙人和副总裁的朱喜峰。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悟。他讲到,面试官的一句话让他至今记忆犹新:“永远不变的是变化,只不过现在变化越来越快。”他鼓励大家像经营企业一样经营人生。:“Keep movingKeep improving。”希望在不断学习、不断改进、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中克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

  

  毕业于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04级的苏欢欢在菁英训练营成立初期参与了创意的构建。作为容集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营运总监,她告诫同学们在实习和工作过程中应放低自己的心态,抛弃优越感,杜绝抱怨,注重韬光养晦,同时在这个变幻莫测的时代里做好角色转换的准备并预备好应对不同的挑战。06级毕业生何涛,外号“铁狐”。他称自己的这场演讲并非分享,而是自述从美的产品策划和电商经理到混迹天猫行业的创业者的心路历程。“自述”层层深入,从“平台”、“生态”、“价值”等多个方面剖析了市场对创业者以及职场人士素质和观念的要求。他说从职场到创业、从单兵作战到团队作战的经历都让他受益匪浅,不断实现自我突破。

07级毕业生李明英用他的故事为我们讲述了外贸人的辛苦和焦虑,让我们了解到了外贸型企业是如何完成从传统外贸向跨界外贸的转型、从流水线生产转换为客户驱动型生产充分实现在线化和实时化的转型。他用他的经验和汗水告诉我们,“如果现在你不活在未来,未来你将活在过去。09级毕业生梅冰冰讲话的主题是“名利场”。他简单地为我们介绍了如今金融行业的概况以及给出来基础的个人财产配置建议。话语简短,却让我们记住了不要轻易去尝试看似了解的事物。

最后一位演讲者是来自10级的林子翔。从大学到研究生,他始终怀揣着创业的梦,克服了无数困难才走到了今天。他说:“创业就是要把玻璃打碎含在嘴里流着血也要咽下去。要尊重自己的内心,不抛弃、不放弃。”他同时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有创业的核心团队。二,注重企业价值观的培养,长期发展需要共同的目标和追求。三,赏罚分明,只有这样才能让团队走的更长更远。

十年菁英,多少人在这里度过了日日夜夜。菁英人的步伐从未就此止住,正如营歌中唱着的,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只为温暖我的人。相信菁英之路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只因他们一直在路上。

文 校青传记者团 李安悦 史韵竹 王傲立 单文琪

图 校青传记者团 李熠瑶 蒋卓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