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华中农业大学菁英训练营十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0


102日下午两点,我校菁英训练营十周年庆典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菁英训练营主办,十届菁英训练营营员悉数到场,剧场气氛热烈。

本次庆典在一首感染人心的《干杯》中拉开帷幕,荧屏上播放着菁英训练营十年中的点点滴滴。这些点滴的细节中,有一起拼搏的身影,有做出成绩的喜悦,成功地调动起全场的气氛。以舞龙舞狮节目开场,惟妙惟肖的狮子踏着激烈的鼓点,伴随着一个又一个高难度动作上场;紧接着威严的舞龙出场,龙与狮共舞,给观众们带来强大的视觉盛宴。魔音人声乐团带来一曲《阿卡贝拉找自己》,成员们的歌声在舞台上流淌,动听的旋律流入观众耳中,让人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而后热情如火的探戈舞演绎出了表演者独特的风采,让观众们大饱眼福;魔术表演中魔术师精湛技艺让大家印象深刻,他用仅有的杯与瓶两种道具展现了自己绝妙的魔术技巧,并在表演中用“魔法”将台上的一瓶酒变成了十瓶,祝愿菁英训练营十周年纪念日十全十美,赢得了激烈的掌声。

下一个环节是往届学员的寄语诵读,主持人从信箱中随机抽取了三封信。由学长学姐亲自朗读,其中不仅蕴含着他们对学弟学妹的指点和对菁英十周年纪念的真挚祝福,还有对自己打拼经验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学员们还邀请了菁英训练营负责人张越老师上场,现场展示他亲笔题写的祝福语。张老师也发表了自己对营员的殷切期望和对菁英训练营的美好祝愿。

在最后的表演环节中,一曲改编的《十年》,虽是不变的旋律,却唱出另一番滋味。演唱者声情并茂,轻柔低唱,将他们的经历娓娓道来。正如歌词中写到:“十年之前,你离我遥远,隔万水千山,寒窗苦读数载,从此相逢在同个校园,携手共赴绚烂的明天。十年之后,生活翻新篇,职场新起点,绝对会有那天,你我重逢在母校盛宴,笑着回忆从前泪湿笑脸。”而这些前来参加十周年庆典的菁英们,就是这段故事的最好见证。一曲《权御天下》融合了钢琴、架子鼓、古筝、琵琶和长笛等元素,一开始古筝、长笛和琵琶的婉转轻啼,再到架子鼓、钢琴的逐渐加入,音调变得悠扬。琴键上每一个跳跃的音符,拨弦时的每一次“轻拢慢捻抹复挑”,鼓锤敲击出的每一个节奏,都展现出西洋乐器与中国传统民乐的完美结合。

接下来,各地区分舵代表出席了出旗仪式。负责人张越老师说,之所以叫分舵,带了点江湖味道,是希望大家能多多到江湖闯荡,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每一个代表从张老师手里接过的都不仅仅是一面鲜艳的旗帜,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而他们双臂用力挥舞着旗帜不是为了炫耀,而是接过重担承担责任的一份自豪。

典礼在一片歌声欢腾中缓缓落下帷幕,每个人都很兴奋,每个人的眼中也都有泪水。这泪水很复杂,对于已毕业的学长学姐来说,这里有他们最美好的回忆,这里记录着他们青春的点点滴滴;而对于现在在这里尽力拼搏学弟学妹来说,这将是他们人生的新篇章,他们要在菁英训练营这个大家庭里,开始人生全新的旅程。

文 校青传记者团 孙自立 徐舒怡 

图 校青传记者团 代宏刚 蒋卓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