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曲艺社迎新专场:我们都是小学生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14日晚7点,由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曲艺社承办的相声小品迎新专场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联盟高校的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专场有4个相声3个小品共7个节目,还有令人惊喜的抽奖环节。演出的一个半小时,里观众的笑声从未间断,场内氛围多次达到高潮。

    “桃叶尖上尖呐,柳叶遮满了天,在其位的稳坐,细听我来言…”随着一首清唱的北京小曲《探清水河》,曲艺社的演出正式开始。社员王秋悦和姚畅为大家带来今晚第一个相声《铃铛谱》。节目中介绍了开道铃.惊鸟铃.长寿铃.百岁铃四种铃铛,四铃又分别依托着四个场景。构思巧妙,删繁留简。王姚二人幽默诙谐的对话使得场下笑声不断。欢乐之余,观众们还收获到了不少关于铃铛的知识和学问。

    小品《拍马屁》以一个生活中的小镜头——拍老板马屁展开,讲述一个老实的员工因不会拍老板马屁多次让老板生气,被老板责骂。而只会阿谀奉承的员工多次得到老板的表扬的故事。节目令观众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针对老板是光头这件事儿两种员工的看法。老实的员工直白地表示老板不聪明反而绝顶,油嘴滑舌的员工却说老板是因为操心和劳累才导致英年断发。两种回答,哪一个能讨的老板欢心不言而喻。该小品以寓庄于谐的手法表现了当今社会不良社会风气,引人深思。

    “董姐,我们爱你!”在台下一片欢呼声和掌声中,董欣鑫和搭档刘映雪登场为大家带来今天的压轴大戏:相声《结巴论》。在表演伊始,董欣鑫并没有向观众预想的那样张口开讲,而是迈腿退步,深鞠一躬。观众纷纷表示疑惑不解,董欣鑫随后解释道:“我先给大家道个歉,根据我们的话题接下来我可能会模仿口吃的人讲话,这其中并没有嘲笑之意。若台下有口吃者,我董某多有得罪,还请海涵。”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一个节目的水平取决于表演者的水平,只有对相声有着深入理解和热爱,才能赋予相声灵魂。

  本场演出的大部分节目都是这群自称“小学生”的曲艺社成员的原创作品。 说起为什么要称呼自己为“小学生”,主持人解释到,“小学生总是会天马行空,有着自己独一套想法,就像两小儿辩日一样,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将欢乐传递给大家。”17级文管洞班高靖昆说,自己平时非常喜欢看相声、小品类的节目。它们是传统文化在民间的传承。我们要感谢像曲艺社同学们这样的传统文化传承者,感谢他们的努力,才让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一代又一代的延续下去,生生不息。



文 校青传记者团 占舒娅 王庆国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