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手机中的秘密:话剧《完美陌生人》首演
发布时间:2017-11-05

   十月二十八日晚七点半,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办、惊蛰剧社承办的话剧迎新专场《完美陌生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校团委老师沈希飞担任本次话剧指导老师,鲁有成老师担任本次特邀指导。

    故事发生在一对夫妻的家中,男主人罗科是外科医生,女主人艾娃则是心理医生。因为一场十年一遇的月食,七个好友聚在一起。在聚会中,艾娃提议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手机放在桌子上,无论谁的手机收到邮件,短信,社交软件的消息,都要公之于众,来电必须免提接听。在这个本该充满欢声笑语的夜晚,却因为这个游戏,七部手机暴露了七个不可告人的秘密。

    柯西莫脚踏多只船,让女同事怀孕,和朋友妻艾娃出轨;比安卡和前任保持着“亲密”的联系,藕断丝连;卡洛塔和丈夫关系冷淡,因此在网上和一个已婚男人打得火热;莱勒的婚外恋对象是初中生年龄的少女,少女每晚十点会给他发自拍;佩普则向大家隐瞒了自己同性恋的身份,承受着社会压力又不敢向朋友倾诉。只有罗科置身事外,他心知肚明,知道怎么处理,看透夫妻关系的满目疮痍却还小心翼翼地维护。

    比安卡伤心的离开、柯西莫苍白的解释、佩普无奈的自嘲……舞台上混乱的场面将故事推向高潮。突然,灯光熄灭,等舞台再次亮起来时,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样。比安卡挽着柯西莫从家中走出,佩普在通过手机软件锻炼,卡洛塔和来勒正在跟孩子们道别,艾娃和罗科忙着准备晚餐。人们根本想不到这和谐的背后隐藏着一个又一个谎言,正如开场时主持人提到的那样“人与人之间都有一个绳索连接,绳索一旦断裂,最亲近的朋友都可能变成陌生人。”

    精准的掐点,十来步踱步,沉默,皱眉,惟妙惟肖的动作生动的表现出比安卡受伤的神态;愤怒,咆哮,被揭穿后的慌乱,灵巧活现了柯西莫奸情被发现前后的凄惨。话剧的双结局给了我们更多思考空间。

    导演凡启明,“手机是人生的黑匣子,这东西毁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却麻木不醒。我们手机中藏有秘密,揭开是痛苦,不揭开也是痛苦。我们是要开心的活下去,还是知道真相后走出来?”担任本次话剧舞编的皮同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话剧开始的平淡生活就像是洪水的积累,为的就是更好的爆发人与人之间应该有秘密,不能全部透明,不然,只会导致关系的破裂。”

    沈希飞老师表达了对话剧表演的肯定,“话剧每一个细节都需要踩点,希望你们能够在关键点上加上现场旁白,这样更有利于推动剧情发展”他还向现场观众推荐了华农话剧联盟,“希望联盟能推进话剧间相互切磋相互交流,能让话剧更好的立足学校故事,学生生活,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话剧

文 校青传记者团 占舒娅 吴俊豪

图 校青传记者团 余晓蔓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