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十五载朝花夕拾,启航与梦想同行
发布时间:2018-04-24

         413日晚7点,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8“朝花夕拾,与梦为伍启航晚会暨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晚会正式开始前,大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着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对我校社联的祝福视频。



    晚会以梦幻月圆夜的形式呈现,共分为望月、梦绕、拾月和逐梦四个篇章。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我校社团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蓬勃景象。吉他协会带来的歌曲《Don't Look Back In Anger》和《伤心的人别听慢歌》一静一动,拉开了月圆夜的帷幕,扬起了启航号的风帆。



    在第一篇章望月中,墨辰棍社带来了节目《韶华结》,阳刚的双截棍配上柔美的汉服,反差趣味十足,双截棍在表演者的手中上下翻飞,冷烟火双节棍喷放出的金色火花在空中飞扬,赢得了阵阵掌声。西洋音乐协会带来的演奏《Memory》将钢琴、小号和小提琴巧妙融合,音乐如淙淙流水,溢满了整个剧场。民俗文化与民间艺术协会带来的舞蹈《苗乡侗寨》展现了独特文化与艺术的交融,以及少数民族的别样风情。而轮滑协会用脚底灵活的轻轮演绎出了一段炫酷舞蹈《Hood Go Crazy》,现场尖叫欢呼不断。



    国标舞协会带来的《云中漫步》开启了第二篇章梦绕。红十字协会带来的手语舞蹈《遇见》和园艺协会的舞蹈《one more time》,一动感甜美,一安静恬淡,带来了不同的艺术体验。梨园戏剧社带来的节目《沙家浜(选段)》充分展现了戏剧的魅力,体现了艺术的传承,两位老人的二胡伴奏更是为其增添了一番不同的韵味。模特队的节目《邂逅》更是一场视觉盛宴。不同于往日单一的长裙摇曳、西装革履,模特队今年还将格子衬衫、牛仔短裤、短裙结合起来,简洁大气,释放出了年轻动感的活力,现场气氛变得十分火热。



    第三章名为FOM动漫协会的表演希冀着青春洋溢的热情与执着能够超脱自然的束缚将观众带入了神秘的二次元,由身着洛丽塔服饰头戴蝴蝶结的协会成员们带来的歌舞Carry Me Off以及其他协会成员们整齐的应援声使现场的气氛迅速升温。相声我要创业以幽默的语言讽刺了盲目创业,为了获利用夸张的方式吸引顾客眼球却不注重商品质量的不良社会现象,引人深思。共一纸浮生,浮一地流光,尽一曲空怨。由归梓古风协会带来的一曲半壶纱让观众沉醉于千年以前的中华传统文化。随后,魔术协会成员带来了精彩魔术表演,一条条彩色手帕带给观众重重惊喜,魔术师高超的技术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欢呼。



    在最后一个篇章梦绕中,摄影协会成员通过光影变幻展现出校园中的点滴感动,从早操,听力,南湖跑到百团大战,毕业季,伴随着歌曲狮子山下,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仿佛度过了整个校园时光。武术协会用最直白的语言展现中华武术的魅力,舞剑,太极,长棍,令人眼花缭乱的招式让观众直观的感受到中华武术的魅力所在。九歌汉服协会的传统舞蹈大鱼和舞道节拍协会的舞蹈串烧舞所不能虽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舞蹈类型但都十分精彩,一同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晚会在在校园十大歌手冠军得主陈犁田带来的歌曲真心英雄中落下帷幕。



    据悉,今年的启航晚会相比往年突出了与观众互动的环节。每一个篇章结束后都有游戏抽奖环节,同时通过给社联公众号后台留言便可以上墙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占舒娅 杨岳敏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孙权 蒋卓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