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社团互动展风采 新老校友庆华农
发布时间:2018-10-09






    102日下午,由华中农业大学众社团联合举办的“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社团活动在第二运动场篮球场顺利开展。本次专为校庆而举办的社团互动在欢庆华农120周年之际,也展现了学校社团的多元文化。

    活动中,近50个社团在二运篮球场内摆出“120”的组合造型,为母校华诞祝礼。活动区域分为5个板块,分别是节目表演区、游戏互动区、协会手工品展览区、DIY展览区、奖品兑换区,各个展区内每个社团都使出十八般武艺吸引校友和师生的注意。其中最受人广泛关注的是社团娃娃机和HZAU的照片墙,全校师生以及各级校友均可以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共庆华农百廿校庆。

     游戏互动区是本次社团活动的重点展区之一,每一个活动参与者在会场入口处免费领取一个积分纸手环,参与协会的游戏可获得章印,集齐相应的章印数量后可以到奖品兑换区兑换相应的奖品。由笛箫协会 、魔术协会、B-Box协会、茶文化协会等44个社团结合自身的特点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小游戏。

    由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科普协会开展的你画我猜、知识问答小游戏,让参与者在游戏集章过程中还能学到许多农业知识,在传播乐趣的同时,也让参与者收获智慧。南粤文化社用粤语俚语与普通话释义连线的方式,让游戏者感受到粤语独特的魅力,感受中华语言的博大精深,参与者的妙语连珠也让游戏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参与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语言联想能力,在猜词的世界中感受到粤语独特的文化韵味。

    羽毛球协会、射箭协会等采用现场教学实践的方法吸引同学们和校友的关注,在短暂的时间内让更多人喜欢上这些运动。音乐类协会如西洋音乐协会,向参与者讲解曲谱的知识,鼓励参与者进行短暂的乐器体验,增强了互动性。更有各类公益类社团,如红十字会开设急救培训体验课,普及到更多人关于应急救援的知识。

    节目表演区进行了两场表演。第一场是由吉他协会、西洋音乐协会等带来的精彩歌曲演奏等节目。FREE UP乐队和ETM乐队活泼潇洒的台风以及激情四射的演唱令在场的听众无不为之鼓掌;西洋音乐协会一首《夏末的回忆》,悠扬的乐声便回响在整个运动场中,与之前的乐队风格迥异却又莫名统一。第二场是由梨园戏剧社演绎的《霸王别姬》开场,墨辰协会、武术协会、跆拳道协会等都有精彩的演出,英姿飒爽干净利落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协会手工品展览区陈列了部分社团的优秀作品和社团资料,向广大参与者展示社团特色成果。民俗文化与民间艺术协会的剪贴纸、九歌协会的特色汉服等都有展出。DIY展览区则是给参与者提供动手实践的体验机会,包括剪纸、种子画、水族造景等体验项目。

来自园艺林学学院林学1702班的陈晓雅感慨道:这次社团互动规模很大,让我一个老萌新都对学校社团有了重新的认识。相信这次活动也会让很多回家的校友重新感受到学校的火热氛围,也祝愿学校校庆能够圆满举办。

       “百廿载攀登不止,勤读力耕;双甲子更创辉煌,立己达人,华农校庆专场活动之社团互动最终圆满结束。


【文字】校青传 赵铖钰 董若涵

【摄影】校青传 蒋卓伦 刘玉亭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