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校运会】运动会口号,彰显华农风采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1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第57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体育场正式拉开序幕。而运动场上,吸引眼球的,是一个个整齐划一的方阵

   


“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军礼,钢铁的意志……”伴随着播音员的介绍,率先入场的是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拥护着国旗,护卫队成员们庄重的走过主席台。自1993年成立以来,国旗护卫队担负着学校日常及重大节日、纪念日等大型活动的升旗仪式。二十五年的风雨,他们用华农人的质朴与坚毅,谱写华农青年爱国奉献的新篇章。

随后入场的是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统一的黄色院服,上面书写着学院的名字。“枪声鸣响,彩旗飘扬;群英荟萃,狮山之旁。龙腾虎跃,战鼓激昂;唯我公管,天下无双。”一声口号,喊出的是公管人的骄傲。紧跟着,裁判员代表方阵入场,今明两天,他们将用汗水和全身心投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百廿华农,赛场争雄,唯我经管,气势如虹。”经管院的口号表达了对母校一百二十岁生日的美好祝愿,也彰显了他们要在本届运动会上大展拳脚的决心。“百廿华农,我辈峥嵘,猛虎蛟龙,水产称雄,”水产学院的口号也表达了对母校的衷心祝福,嘹亮的口号体现了水产人敢于拼搏的闯劲。“百廿华农,食科称雄,运动场上,谁与争雄,” 食科人对于母校的爱,对运动会上勇创佳绩的决心,同样不弱于人。

“动科动医,永争第一,齐心协力,勇创佳绩。”运动场上,身披白色外套的,是动科动医党员方阵。这是一支完全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的队伍,彰显的是我校全心全意跟党走的决心。“梦想在望,永不退让,看我资环,奋勇向前。”资环院的口号诠释了资环人不服输的韧性。

“志比山高,气比山昂;植科学子,力争更强。” 直白的话语,彰显的是植科人不张扬、不浮躁、不安于现状的精神理念,乐观积极的态度,将带领他们披荆斩棘!“勤读力耕,园林领峰,立己达人,震撼心魂。”简短的话语,带着园林人的骄傲,八字校训,表达的是华农人的作风。园林院的口号,喊出的是一往无前的豪气与决心。

“乘风破浪,气宇轩昂,工学出征,倒海翻江”,身为纯工科的工学院,充满的是创造力,铸就未来之辉煌,看今日工院学子!“文以载道,法以明理,文法启航,青春飞扬”。文法学子,不缺的是文艺气息,而今天,带着书香气息的他们也将会拼尽全力,用汗水、用拼搏,表达对对手的尊重,表达对青春的喝彩。

传承廿五载,前行新未来。今年是母校120周年寿辰,也是外国语学院25周年华诞,自1993年组建以来,外院已度过二十五个春秋。“傲视群雄,气贯长虹;廿五外语,越战越勇”,外院学子口号声震动云彩,今年,他们将会一往无前。“生科同心,其利断金;生科无敌,所向披靡。” 生命的轮回,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人。经历一个又一个春秋,生科院的学子,探寻生命的奥秘,见证宿命的轮回。赛场上的他们仍然会认真对待。生科人,将用行动证明,他们不仅仅能在实验室里操作自如,对于运动会,他们一样不服输。

“明德求理,务实拓新;青春理学,欣欣向荣。”攻坚克难不只是对学业同样也是对生活,从不畏惧困难,迎难而上,才是真正的理学院学子!“信息信息,永争第一,齐心协力,争创佳绩。”打得过程序代码,懂得了英语数学,无所畏惧的信息学院学子,必将在运动会上有着出彩表现。

此外,除了本科生方阵,本次运动会还有离退休工作处、研科学产工会、教育发规工会等多个代表方阵。其中,后期集团“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一流高校,一流后勤”的口号体现了后勤服务人员的责任心和敬业情。校医院“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口号则提醒每一个华农人要注重身体健康。此外,继续教育学院的学子带来了一段精美的民族舞,相信在运动会上,他们将会有着精彩表现。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吴俊豪 温亚伦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江来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