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打响百团大战 丰富校园文化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27日上午9点,二运篮球场上一排排橙色的小帐篷里人影幢幢,由我校社团联合会承办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活动——“百团大战”正式打响,100个社团协会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从五湖四海聚集到华农,便是拥有对三农的无限热爱,对三农的理想抱负。于是,众多有志之士齐聚于凝聚青春梦想的社团——齐民学社“愿嘤鸣以求友,敢步将伯之呼”古风风古韵的话语,是他们独一无二的征友启示。他们希望通过理论学习,去了解农业知识;通过支教调研等实践活动,去获得宝贵经验;通过校内外交流学习,去提高自己为农服务的能力……他们表示,身为华农学子,我们的肩上都有着兴农的时代使命,昔有长沙布衣学子毛泽东,化名二十八画生,张贴征友启事,鸣求四海好友。今者华农齐民人效仿先贤,愿结交八方之同道!



 得益于众多的公益社团,志愿精神在天下华农人之间也能够代代相传。“雨露·中国”公益社作为最有代表性的公益社团之一,在志愿活动的组织以及志愿精神的传承方面,也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成员们们致力于改善中国留守儿童的教育环境,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资助、校舍兴建、图书馆创立、义工服务。不仅如此,他们还在积极开发线上支教平台。正如他们所言,我们要用无私的爱浇灌小小的希望,用微薄的力帮助孩子们的梦想。一滴雨露,一丝力量,滋润心灵;几多信念,几分执着,感恩生命。正是这种公益情怀,让众多胸怀爱心的同学纷纷驻足。



社团的种类丰富多彩,让人目不暇接,学科类社团则更是各具特色。数学建模协会、英语协会、日语文化交流协会、经济研讨协会等近二十个协会,以促进学生学习交流为目的,希望招揽一批热爱学习、追求真理、执着探究的同学。协会有着相关专业的优秀干事,向成员传授相关知识,他们以开放共享的精神欢迎全校各个专业的学生加入其中。正如外国语学院1803班的朱颜棂同学,出于对花草的兴趣,对绘画的喜爱,选择加入了风景园林协会我不仅得到了心仪的明信片,更加入了心仪的协会!”她激动地表示。


十点过后,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社团纷纷展示各自绝活,将同学们的目光牢牢吸引住。乒乓球协会、自行车协会、羽毛球协会等运动类协会共10个,将会员们运动时拍摄的照片一一悬挂,跨省骑行、穿越山地、团队互助等一系列照片让同学们赞不绝口。没多久,摊位前的报名表已经所剩不多。动人的歌声,跳跃的节拍,Rhythe Deep舞道节拍街舞社和吉他社顷刻间将现场变成了小型音乐节。 Miracle魔术协会、iLight摄影协会等还为新会员们准备许多具备协会特色的精美小礼品。

天色已晚,许多同学仍然流连忘返。机械类1809班曾欢俊同学分享道:“我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周末。首先,加入了自己向往已久的动漫社,结识了一群有意思的人。其次,自己也了解到了很多知识,在茶文化协会中我明白了茶的制作与加工,在溯源协会中知道了很多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等。百团大战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 简文清 李聪

摄影校青传记者团 朱学玉 周信君

审核人:严文高

 辑:张宇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