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彩虹跑:多彩绮丽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8-11-05

114日下午,由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及国际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华农彩虹跑”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荟园十二栋为起点,全长约5.6公里,途径六个记录点,绕过实验田,沿着南湖边最终回到二运足球场。来自世界各国的百余名学生喷着五颜六色的淀粉,在温暖的秋日里激情赛跑。

活动刚开始时,主办方在荟十二门口做好了准备工作。现场的工作人员及参与活动的同学手上沾满了彩色的淀粉,互相给对方“涂上色彩”,青春的活力在跑步开始前已经散播开来。六组工作人员率先出发,在记录点等候参与者们。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带上彩色的假发,互相抹上颜色,用自己的快乐舞动青春。

随着主办方的一声令下,跑步正式开始。同学们身着喷上各种色彩的衣服在道路上画出了一道道“彩虹”。途径记录点时,工作人员会上前继续为过路的参赛选手们抹上绚丽的色彩。活动参与者们嬉笑打闹,一边跑一边把彩色的掌印印在同伴的衣服上,这种青春活力感染了路人,许多人停下来向参与者打招呼、为他们加油。“挥洒青春的活力,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活动的主旨正在此得以体现。

在大多数人到达终点后,狂欢仍未结束。在二运上,参与者在地上作画,画出青春的活力;在互相的衣服上作画,画出青春的疯狂;在人们的心里作画,画出只属于青春的绮丽。活动最后,五颜六色的参与者们一起进行了跳绳、拔河比赛等活动,加油声响彻足球场。外国友人和中国学生们拥抱欢呼,在不舍中合影留念。

来自生科院1803班的刘增对本次彩虹跑活动有很深的感触,他表示这次活动让他感受到了外国友人的热情,同时也感受到了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跑步过程中外国友人对我说的‘come on!’,一声鼓励让我倍感温馨,一下子仿佛迈出的每一个脚步都充满了力量。”来自巴基斯坦的Ali同样感慨道:“这种活动对于身体和心理同样有益,那一刻来自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朋友们都团结在一起,共同创造了有趣的回忆。”

外院1706班的冯小萌是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的会长,也是本次彩虹跑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她表示,为了促进文化交流,体现我校的国际视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于去年第一次举办了彩虹跑这项外国友人喜闻乐见的、富有趣味性的活动。在她看来,本届彩虹跑活动比上一届活动办的更加成功。“第一届彩虹跑活动更像是留学生们的联欢,而这一届活动有了更多的中国学生以及留学生的孩子的参与,这切实地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对于活动的后续她表示,国交协会的工作人员们会收拾好本次活动留下的垃圾,保持校园的干净、整洁。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郭潇 詹维奥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丁航

审核人:严文高

编  辑:刘徐凯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