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十佳社团精品活动评选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

4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十佳社团精品活动评选答辩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14个社团的答辩人分别上台向现场评委和各社团代表介绍他们参评活动的特色与亮点。主持人宣布评比规则和注意事项后,本次答辩会正式拉开帷幕。

异苔同岑,岁时相约

“邀四海宾客,观狮山飞羽”,由绿色协会组织举办的第九届武汉高校观鸟大赛吸引了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参与,不仅拉近了人与自然的关系,更加深了各校观鸟组织之间的友谊,宣传了爱鸟、护鸟的理念;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从印度“洒红节”中汲取灵感,以“释放天性,获得快乐”为初衷,开展了主题为“无奔跑,不青春”的华农彩虹跑活动,可降解的植物彩粉漫天飞舞,将参加者的脸上的笑容映衬得比彩虹更绚烂。

“京剧如今不应被束之高阁,而应进入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梨园戏剧社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京剧艺术举办了“红五月”京剧演唱会,加强了与武汉各高校戏剧联盟的协作交流。同时,戏剧社向外籍同学传授京剧相关知识,教他们学唱简单中文京剧和改编过的英文版《玉堂春》中的苏三经典片段,在校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

如火如荼,同道相益

本着“保护动物,探索科学,发展自我”的宗旨,动物科技协会主办的骨骼拼装大赛从2005年起便致力于向外界宣传我校的学科特色,普及动科动医相关知识;我校国学社立足于国家近期的“国学热”,以兴趣为基础,以底蕴为后盾,开展了国学知识竞赛和相关国学课程,从哲学、古诗词和中国历史三方面因材施教,为我校学子提供了深入学习国学知识的机会;由茶文化协会举办的茶艺技能大赛以茶会友,一杯清茶,一袭汉服,同享静好岁月。

“我们不但要发现美,也要创造美,创造农业之美,要有一种学农、爱农的情怀。”植物保护协会的答辩人呼吁同学们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植物保护协会结合专业知识与学生兴趣,主办了农业昆虫影像大赛和第一届昆虫美食大赛,意在转变院内外同学对昆虫的认识,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古道热肠,踵武相接

“雨露·中国”公益社举办乡村夏令营,开设了创新性课程;爱心协会一方面关爱听力障碍儿童,积极扶助,另一方面推进课程进军营,助推军考梦;红杜鹃爱心社着眼老人,用青春相伴夕阳,“暖日和风处,寻春狮山旁”和“漫话亲情,共语夕阳”是他们献给老人们的礼物。

结合我国现今青少年艾滋病感染者数量激增的实际情况,红十字会主办的“青春有爱,校园无艾”防艾宣传活动面向全校征集合作班级,并采用制作红丝带、线上知识问答等方式在校内展开宣传,旨在呼吁广大同学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的接纳与关爱。“生命方舟”——白血病儿童助读帮扶计划则组织志愿者走进病房,与小朋友们共同阅读,在绘画和游戏中给予他们心灵的抚慰。

十佳社团精品活动评选倡导开展精品活动,让更多参与者提升自我。环工类1810班的馨娜对此感触颇深:“通过参加新生杯辩论赛,我学到了更多与辩论相关的知识,我更深刻的了解了辩论比赛的流程和体系,以及各个辩位在比赛中发挥的作用。通过查找论文进行辩论前的准备,让我发现了可以丰富自己学识的一个重要途径。同时我也在这场比赛中认识了很多对手,结交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和大家一起辩论,强化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让我看待问题的角度变得更加的清晰和多元化。”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张雁冰 王树馨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丁航

审核人:赵艺萌

编  辑:刘徐凯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