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郭孜萱:心怀鸿鹄之志,脚踏显学之途
发布时间:2019-10-19

1018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径赛项目在东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在一片欢呼声中,作为女子4×100米接力的最后一棒,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9级的新生郭孜萱背负着队友们的期待不断冲刺,率先压线夺得第一。但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在半小时前的跳远比赛中以5.58米的佳绩打破了我校的原有最高记录。

体育锻炼,贵在积累

“三分天赋,七分后天努力等于好成绩。”当被问到是否在赛前进行过一些特别的训练时,郭孜萱说:“我并没有在赛前进行一些特别的训练,但我始终坚持着固定的体育训练日程。”周一跑速度,周二周五跳技术,周三周六做力量。她始终坚持着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

在采访中她还提到,对于体育锻炼,虽然赛前进行训练可能会使成绩有所提升,但关键还是在于日常训练的积累。只有经过“聚沙成塔”式的训练,才能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从而赢得体育比赛。正是秉持着“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信念,郭孜萱才能一举打破我校跳远比赛的记录。“由于平时就坚持科学的锻炼,所以我对于本次夺冠也是信心十足。”当被问及对于此次打破记录的感受时,郭孜萱如是说道。

明确目标,汲取动力

“我的目标是湖北省前三名。”这是郭孜萱为自己设下的目标,也是她不断超越自己的动力。“做就一定做到最好,要么干脆就不做。”教练的教导不断激励着郭孜萱自我超越,自我完善。正是由于将一次又一次的小比赛视为促使自己进步的小目标,郭孜萱才从一名体育新人成长为一名专业跳远运动员,最终使成绩保持在河北省省级前三的好名次。

“我希望能在此过程中完成运动生涯中的又一次蜕变。”而这次作为一名体育特招生来到我校,她感触颇深,在肯定了湖北省三级跳远运动员强劲实力的同时,也将省级前三视为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在此过程中虽然会有些压力但我也会放松心态,将精力更多地注入训练当中。”她向记者分享道。

心怀热爱,成就高度

 “在辛苦的训练中,促使我坚持下去的是对这项运动的热爱。”郭孜萱谈道。虽然每天下午长达三个小时的训练会消耗大量的精力,但正是对于跳远运动的热爱使郭孜萱坚持了下来。

“优异的成绩会给我带来巨大的自信和强烈的荣誉感。”这份自信与荣誉感加深了郭孜萱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在这种良性循环中,郭孜萱完成了自己一次又一次华丽的蜕变,成为了国家一级运动员。

正是她心中怀揣的鸿鹄之志和她脚踏的显学之途助她铺就了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王咏祺 孙泓旻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朱学玉 熊立杰

审核人:王石径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