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黄悦:用奔跑润色生活,用信念战胜自我
发布时间:2019-10-19

一个黄色的身影向终点线奔来,一脚跨过了那条白线,“第一名!”裁判话音刚落,场外的观众齐声呐喊,掌声如雷。1018日上午,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黄悦在我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女子三千米比赛中以1303秒的成绩夺得桂冠。

积跬步以至千里

跑步,是黄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我而言,跑步不仅对健康有益,而且可以锻炼我的意志。”谈到跑步与生活的关系,她这样说道,“也许生活中有许多让我烦恼的事情,也许学习的压力常让我喘不过气,但我选择一直向前跑,就像赛场上的我一样”。为了平衡学习与所爱好的体育,黄悦学会了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去完成一些目标,此外,他人的肯定与鼓励也是让黄悦坚持下去的一个原因,“我很感谢我的导师李洪波,他经常鼓励我们在学习之余也要兼顾体育锻炼”。

此次夺冠,对黄悦而言,不仅是名次上的突破,更是对其坚持和努力的肯定。据悉,本科生时,她就连续两次参加过女子三千米和五千米的比赛,并都取得了亚军的成绩。而在此次比赛中的夺冠,是源于她长时间的坚持锻炼和不轻言放弃的意志。对她来说,跑步就像生活的一部分,“在赛场上,长跑是短程的积累,在生活中,成功是坚持和努力的总和”,在黄悦看来,长跑和生活早已融为一体,一程程完成的长跑就如同她一步步走下去的生活。

守初心以战自我

每一个热爱运动的人都有一个偶像,黄悦的偶像是科比•布莱恩特,她很喜欢他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一定要赢了我自己,赢了伤痛”。黄悦表示,这种精神一直感染着她,鼓励着她。提及日常的训练,她谈到,“我经常一面跑步,一面将目标的横杆一点点提高,立志超越这高度来达到自我提高的目的。”在训练过程中,她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平凡的跑步者,在每一个小小的进步中不断实现自我成长,“其实水平高低并不重要,只要我超越了自己,哪怕只有一丁点,那于我而言也是一种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

谈及此次比赛获奖的心得,黄悦认为,既然自己喜欢长跑,就不该留下遗憾。“前面几圈靠体力,后面几圈全靠信念支撑。”对黄悦来说,坚持长跑就是坚守一份初心。她把每一次长跑都当做与自己的博弈,左脚白子,右脚黑子,在自我对抗中释放自我、超越自我。同时,长跑也赋予了她不畏困难的信念,这种信念贯穿了她的学习和生活,使她有了更加坚定的意志和无畏的勇气去面对困难。

 

在赛场上,黄悦是一位平凡的奔跑者,在生活中,她有明确的目标,“如果有什么必须战胜的对手,那就是我自己。”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王一凡 李冬雪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周信君

审核人:王石径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