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青春创造辉煌,运动赢得理想
发布时间:2019-10-19

“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1018日至19日,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召开。“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青春的意义在于拼搏。”选手们以其朝气蓬勃、永不言败的豪情诠释着自己对于运动的理解。

李正达:田径是我的追求

李正达是一名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种工1702班的运动员。在本次运动会期间以11.853秒的成绩在田径100米的决赛中取得了全校第五的优异成绩。

李正达作为校田径队的一员,在日复一日的系统训练中逐渐练就了一颗热爱田径的心。“我从初中开始就接触了跑步这一体育项目。这几年也始终坚持锻炼。”李正达说道。正是这数年的坚持,才造就了他在田径方面的成功。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于体育运动的看法:“汗水铸就成功。”而在生活中,这种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也时刻影响着他。“这次比赛我准备的没有以前比赛那么充分,因此拿的成绩我不是特别满意。明年会继续参加,拿到自己满意的名次。”李正达在向记者分享赛后感受时说道。

徐劼成:铅球是我的方向

据了解,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801班的徐劼成在2018年田径运动会上夺得铅球项目组冠军,今年的赛场上,他再接再厉,荣获铅球和铁饼双料冠军。据徐劼成介绍,体格健壮且柔韧性好的运动员在铁饼运动中占优势。他认为自己的上肢力量大、体型条件好,所以在比赛中稍占优势。当被问及今年与去年相比参赛感受有何不同时,徐劼成表示:“由于对手长期健身,在力量上较有优势。我今年的比赛压力比去年大了很多。”

徐劼成说:“我学习上不占优势,但总要有比别人强的地方。”正是这种信念支持着他在赛场上不断突破自己,勇攀高峰。今年运动场上的他略有紧张,而且腰部受了伤,但他仍然坚持带伤上场。高二时,他因成绩不理想而选择成为体育生,与铅球结缘,并凭借铅球项目的优异成绩通过了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试,进入华农。因为去年取得的佳绩,今年全院师生对他寄予厚望。背负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期待,徐劼成最终砥砺前行,不负众望,得冠而归。

王宇轩:田径是我的信仰


 18日下午,我校女子4×100米接力赛在东运动场如期举行。记者有幸采访到女子组第一名的参赛运动员之一,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907班的王宇轩。据了解,王宇轩不仅在女子4×100米的接力赛中拔得头筹,在上午刚刚结束的女子400米比赛中也赢得了冠军。她笑着对记者分享道:“田径排满了我的两天。”

在高中时,王宇轩便接受系统化的短跑训练,到现在已成为一名正式的运动员。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她直言道:“日常训练强度很大,我甚至一度有想要放弃的念头。”但她仍然依靠强大的信念和不放弃的精神坚持了下来。在她看来,名次固然重要,但她认为“你要告诉自己,你比的是自己,而不是一个名次,只有和自己比,才会进步。”在备战此次运动会的比赛时,她和她的团队也遭遇了磨合困难的问题,个人时间不统一,那就想办法沟通协调,共同努力,增加配合度;接棒存在问题,耗时长,那就不断训练,突破自我。“支撑我一路走来的是一种信念,田径对我来说即是信仰。”

文字:【校青传记者团】孙泓旻 赵子佳 胡婉琪

审核人:王石径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