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陈文妤:坚持到底是我的风格
发布时间:2019-10-20

“把悲伤情绪堆积在参赛前一天,在奔跑前一刻将兴奋度最大化,任自己在赛场上飞驰。”这是陈文妤眼中自己参赛时的最佳状态。10月18日下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经济1807班的陈文妤以1304的成绩斩获女子100米比赛冠军。1019日上午,她又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以1604的佳绩夺得桂冠。

据了解,陈文妤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接触专业的短跑训练,“速度、能量、耐力”是她的主要训练内容,假期一天训练五六个小时是常态。她表示,作为短跑运动员,采用十圈计时跑的方式来练习耐力对她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但她始终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

当谈及从事体育事业的原因时,她笑道:“起初只是觉得体育运动可以强身健体,但首次蝉联冠军的经历却激发了我的兴趣和热情,再加上教练的极力挽留,我最终选择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但是,体育特长生的训练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有时一次猝不及防的受伤就可能成为前行的最大阻碍。“高三时因为一次训练失误,我的手骨折了。但是一个月后就有一场非常重要的资格赛,学校仅有四个名额,要想把握住机会就只能自己拼命争取,因此我每天坚持去医院做康复训练,治疗过程中还无法使用麻药,这是一段称得上痛苦的回忆。我带伤去参加了测试,幸好最后没有错失这次机会。”她回忆道。

当被问及是否会在某个艰难的时刻想到放弃时,陈文妤坦言说:“经常有,但每一次都选择了坚持到最后。”她说最近一次内心动摇就在今年暑假,仅她一名女生去参加为期一个月的训练,教练严苛的要求加上缺少朋友的陪伴与安抚,使她在高强度训练之余感受到了孤独,也因此萌生了放弃的念头。但念及迫在眉睫的比赛,她依然坚持训练、踽踽独行。“体育生这条路,有时候你很想用100%的力量去走好,但现实不可能总是如你所愿。往往期望越大,落差就会越大。”她表示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总会有和成功不期而遇的那一天。

谈起在赛场上的收获时,她没有强调自己的获奖经历,而是把内心的不断强大和每一次从勋章里得到的自我肯定当成最大的财富。她说:“每次比赛前夕情绪低落时,我都会打电话给外婆,她慈祥的声音和温暖的问候鼓舞我在赛场上奋力奔跑。我的家人就是支撑前行我的力量之源。”

最后,她表示,赛场上的经历的确给予了她许多宝贵的东西,以后她仍会坚持运动,但同时也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邓琦琦 张雁冰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周信君

审核人:王石径

编辑:温亚伦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