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以我青春之为,助力环保之行--绿协第二十一届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6

1215日上午,由学校社团联合会主办,绿色协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在我校举行。本次越野赛以“绿色行动派”为主题,共有50支队伍参与,其中包括来自我校的21支队伍和来自武汉19所兄弟院校的29支队伍。

比赛开始前,绿色协会指导老师储召杰表达了对此次越野赛的看法,他说:“此次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继承了往年锻炼团队协作能力、让参赛者在运动过程中享受快乐的优点的同时,突出了环保主题,在游戏中将绿色环保内容与趣味性有机结合。”随后,绿色协会会长袁睿晗介绍了绿色协会的基本信息,所获荣誉和经典项目等,并由本次活动具体负责人邹宇清讲解定向越野挑战赛的总规则和相关事宜。至此,绿色协会第二十一届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校园越野挑战赛项目为分布在校园各处的11个游戏点与4个限时拍照打卡点,最后奖项评定的标准依据各个参赛队伍游戏完成情和完成全部内容的时间来评定。

“垃圾分类”是各个游戏中的重头戏,也是1号和6号游戏点的背景。1号游戏点名为“转轮棋”,圆形棋盘上标有各种垃圾名称,参赛队伍根据掷出的骰子点数走相应步数,并且说出对应垃圾的分类,到达终点即为获胜。赛场上,参赛队员极速的回答声与激烈的讨论声不绝于耳。到达6号“垃圾分‘累’”游戏点的参赛队伍得到写有垃圾名称的纸片,并拥有30秒的时间讨论垃圾的分类。在得到工作人员的正确解答后,队员们围成一个圈,依次说我把某某垃圾丢进某某垃圾桶,每个队友需要重复上一名队友的话,直到纸片上的垃圾被说完。让队员在高压状态下加强记忆的同时,将不同的垃圾归属牢记于心。每当最后一名队员或流利或磕磕跘跘地说完,总会得到其他队员兴奋的夸赞。

9号“绿色传真机”游戏点是不少参赛队伍认为难度最大的,队员们需要通过肢体语言传递有关环保的词汇内容,由最后一名队员猜出该词汇。来自动外新蜜蜂队的郅天骄说道,“我们传着传着动作就变了,所以最后很难猜对。”2号“用‘芯’筑塔”和5变废为‘桥’”游戏点考验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用过的笔芯和纸箱经由参赛队员灵巧的手化为高塔和桥梁。11号“最后一片土地”游戏点位于华农地图最右上方狮子山上,就到达游戏点这一点来说该游戏就具有挑战性,然而,在往来的路上,一路奔跑的参赛队员们虽有些气喘吁吁,他们脸上快乐的笑容却依旧耀眼。


在绿色协会会歌《誓言》的优美的旋律中,本次越野赛进入尾声,会长袁睿晗为获奖队伍颁奖。其中,“工三野战军”队和“地表最强小可爱”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校内、外队伍的冠军。绿色协会第二十一届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就此结束。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碧水环保协会的徐尤来表示,这次定向越野挑战赛很有意义,自己既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定向越野挑战赛的“工三野战军”队队员说道:“去年很遗憾只获得了二等奖,所以今年再次参加。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挑战赛更有趣,‘环保’这个主题也使比赛更有意义。”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郑梦瑶 韩国梁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何子沐

审核人:储召杰

  辑:周文青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