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我校2019年“新生杯”男足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1211日中午,由我校主办,校团委、本科生院、体育部承办,校学生会、足球爱好者协会、女子足球协会协办的2019年“新生杯”足球锦标赛男足决赛在西运动场举行。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来自各个学院的14支球队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最终,资源与环境学院代表队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两队队员在场上进行热身活动,教练对他们做最后的叮嘱。随着哨声的响起,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两队球员开始了激烈的拼抢。开场不到十分钟,来自资环院的22号球员带球推进,巧妙绕过对方的防守,将球传给队友。88号球员在接到传球后果断射门,将球准确踢入球门,瞬间点燃了观众的情绪,场下连连传来“好球!”的呐喊声。

植科球队的队员们也毫不示弱,32号球员积极拼抢,不断攻破对方的防守,为队友创造着机会。26号球员以此为契机,一记挑射成功将球送入球门。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两边队员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攻势更加凌厉,场上的局面也愈演愈烈。暂时处于劣势的植科球队也进行了人员与战术的调整,进攻与防守端都有所加强。

上半场比赛临近尾声,资环院的球员们在流畅的团队协作下将比分扩大到了21,比赛告一段落。

十分钟中场休息后,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一声哨响,两队开始激烈的争抢。开场两分钟,资环球队环率先拿下一分,赢得场外一片欢呼。双方你追我赶,你攻我守,竞争十分激烈。资环球队又一次突破重围进球得分。植科球队也不甘示弱,默契配合,猛烈进攻,打破僵局,冲破资环球队的防守,拿回一分。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场上球员专注于比赛,场下教练也不停指挥球员进行调整。虽然有球员因伤下场,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全体球员的比赛状态越来越好。在短暂的僵持后,资环球队冲出植科球队的防守,再进一球。之后资环球队的进攻被对方化解,植科球队的一次猛烈进攻也因被对方0号选手劫下未能成功。场上局面保持胶着状态,场下观众屏气凝神。直至裁判哨响,比赛以42的比分结束,资环球队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赛后,资环球队教练谈道,这次比赛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88号伊斯布力和5号陈啸为了获得整个团队的胜利,牺牲冲击射手榜的机会而选择担任后卫,他还提到门将程中意贡献的神扑也很出色。当提到一路走到决赛的感想和比赛前的准备时,资环球队的5号陈啸说能打到决赛令他十分激动。足够的训练量、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以及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才使比赛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至此,我校新生杯足球锦标赛男足决赛结束,资环与环境学院足球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足球队、工学院足球队分别取得一、二、三名的成绩,另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足球队和信息学院足球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精神文明道德风尚奖。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申亚丹 马云舒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王国澳

审核人:路雨

 辑:周文青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