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发现昆虫之美:我校第三届“农业昆虫影像大赛”颁奖
发布时间:2019-12-16

1212日晚,由我校农业昆虫学教学团队、植科院本科生办公室、博物馆主办的第三届“农业昆虫影像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第三综合楼A705举行。农业昆虫教学团队代表教师张宏宇、离退休教师代表荣秀兰、博物馆负责教师李晨等11位老师担任评委并为学生颁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影像大赛历时两个半月,收到参赛作品719份,经过严格遴选,共有37份作品获奖。其中植保1705班蔡文滔作品《彩色收割机》获得一等奖;水族1701班黄皓晨作品《武士面具》、植保1705班蔡文滔作品《拟虫QQ糖》、植保1704班汪奇灵作品《草地贪夜蛾幼虫特写》等五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植保1701班麻晓爽作品《准备交尾》、植保1704班汪奇灵作品《九月你好》等10个作品获得三等奖;植保1701班黎成越作品《蝽》、植保1703班周祺作品《灰蝶》等20个作品获得优秀奖;蔡文滔作品《拟虫QQ糖》、黎成越作品《蝽》还获得了博物馆收藏奖。此外,大赛新增优秀视频奖,由植保1701班杨滨源作品《蚜虫猎手》斩获。

蔡文滔表示,作为植保专业的学生,自己对昆虫始终怀揣着热情,能够通过此类摄影比赛展示自己的兴趣是很令人高兴的事。获得二等奖的汪奇灵则说,他的参赛作品有的是偶然拍摄,有的经过了精心准备,他认为拍照的乐趣就在于能从生活的点滴中去探索美丽。植保1701杨滨源在听说自己的视频作品《蚜虫猎手》获得三等奖之后,表示培养兴趣、探索实践才是获奖的根本原因。本次大赛不仅让植物保护专业的学生对农业昆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取得了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学习兴趣的效果。

“这次颁奖大会不仅让我了解到了农业昆虫学改革的近况,更主要的是分享到了同学们既漂亮又科学的精美作品。”昆虫学资深退休教授荣秀兰感慨道。她认为,影像大赛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锻炼学生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具有很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她还呼吁教务处、学院对比赛活动给予支持和资助,并希望相关宣传单位能够加大该影像大赛的宣传力度,从而将大赛推广至全校范围。

典礼临近尾声,植科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作总结讲话时也谈到了影像大赛的宣传问题,他希望通过不断地宣传,能有更多的非植保专业的学生参与,将该比赛升级成为校级甚至是地区级别的大赛,让更多人了解到有关农业昆虫的知识。最后,他还祝愿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有所收获,为未来学习生活积累下经验。

 

 

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蔡泽 张萌

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李雅文

审核人:张振宇

 辑:周文青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