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迎新季】体验校园文化,共赏花蝶之美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4日下午两点半,由植物保护协会承办的2022迎新季文化活动“花蝶戏舞——蝴蝶标本和干花滴胶制作体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4活动室举行。30余名22级新生积极参与,共同体验蝴蝶标本和干花滴胶制作过程。

26216


首先进行的活动是体验制作蝴蝶标本。一进入活动室,就看到活动负责人员已经在每张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好了需要用到的工具,并给每个同学分发了一只处理好的蝴蝶。 “拿两张硫酸纸,把它放在蝴蝶两个翅膀中间,捏着它的身体,慢慢分开按在泡沫板上……”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植物生产2110班赵亦杨同学结合ppt,为大家耐心地一步一步讲解标本的制作过程。参与的同学们跟着讲解小心翼翼地处理着手中的蝴蝶,不时和身边的同学询问交流。随着制作过程的推进,难免有同学出现一些小状况:不小心弄破了蝴蝶翅膀、放错了位置……几名活动负责人穿梭在几张桌子之间,帮助同学们解决出现的问题。最终,每个同学都成功地完成了标本的制作。

2060D


接着下一项内容便是制作干花滴胶。负责人员照例发放下了需要用到的材料,由赵亦杨同学对步骤进行讲解。活动负责人员为同学们准备了多个种类的干花以供选择,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呼“好漂亮啊!”。干花滴胶的制作相比于蝴蝶标本更加精细一些,需要小心操作防止滴胶溢出。于是同学们在制作时格外专心,脸几乎俯在了桌子上,一点点地进行滴胶,一时之间几乎没有人说话,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制作中。滴胶的制作虽然精细,但并不复杂,很快便有人完成制作,甚至有人意犹未尽,又领了材料要再做一个。

18934


制作完成后,同学们互相展示着自己的成果,兴奋地交谈着,对本次活动内容赞不绝口,活动室中充满欢声笑语。谈及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赵亦杨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不仅希望能让新生同学们体验学校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能够体验美、感受美并去创造美。”




文字|校青传新闻部 靳茜

摄影|校青传摄影部 阿森娜

审核|校团委副书记 吕瑞凯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