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缤纷社团
生涯规划指导,明确未来目标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晚,由校团委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组织承办的2022级生涯团体辅导活动在第四教学楼C209室如期举行,来自全校的二十余名22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当晚的活动。据悉,此次生涯辅导活动于10月12日至10月16日共安排五场进行,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聘生涯咨询师吴雪老师主讲。本次活动旨在让到场同学们完成自我探索,掌握生涯班会组织技巧。

1E99A


活动伊始,吴雪老师便提到了“95后大学生的就业迷茫”这一社会现象,直入主题。随后,在吴雪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知我知你”“成长进化论”“滚雪球”三个游戏,通过游戏互动让初次见面的同学们相互了解、彼此熟悉。游戏过后,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我的生涯转换之盾”环节,同学们写下了对过去高中生活的概括和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接着,吴雪老师就同学们写下的内容通过大学成长九宫格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九宫格工具进行全面的生涯规划。谈及生涯规划对于大学生的意义,吴雪老师表示,“大学阶段的生涯规划是往后人生的基础,大学一年级做好规划,明确未来发展道路,避免精神内耗,当大四时会更加从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全面的规划知道大学成长的圆融与发展,找到生活的意义感。”

1B583


最后,现场的每位同学分享了今天的感悟。“当初选择广告专业时对未来有些许迷茫,但是现在的我会坚定地走下去,我曾经听过一句话‘我们今生活着的唯一目的是超越今生’所以,现在开始好好规划未来的生活努力超越自己。”一位22级广告学新生分享了她的收获。

2B6DB

 

经济2206班班长吕天慧总结道:“我虽然选择了自己心仪的专业,但对于未来的发展并不是十分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我知道了进行全面的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希望这次所学可以帮助到班里有同样困扰的同学。”




文字|校青传新闻部 陈佳琪

摄影|校青传摄影部 隋欣彤

审核|校团委副书记 吕瑞凯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