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我校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揭晓
发布时间:2022-04-20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刘鸽 吴采睿)4月15日晚,我校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评选会。来自14个学院的16名候选人依次登台,讲述青春与奋斗的故事,书写对梦想的执著与追求。

“做志愿者的志愿者”,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外国语学院英语1902班刘思偲在疫情期间参与线上支教活动,利用专业知识为医护人员的子女授课,同时及时响应社区需要,深入防疫前线帮助居委会开展夜间执勤工作。在她看来,志愿者们创造了一个个温暖平凡的故事,而她志愿做志愿者们温暖的守护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安1801班何郎志同样参与到线上辅导医护人员子女的志愿行动中,自大一观看话剧《牵挂》后,她深刻地认识到个人的价值只有在奉献与服务中才能实现最大化。线上线下超400人次的学业辅导、130多个课时的教学、面向居民的科普宣讲……这些都见证着她笃行筑梦的青春之志。“力所能及之处,欣然往之!”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欢慧曾担任“2+2”辅导员,疫情期间,她为同学们寄送电脑,深夜陪护在住院的同学旁,积极处理学生经济资助、入党培训事务。对王欢慧来说,同学们从不是她的工作对象,而是她珍贵的朋友。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张之洞班(智慧农业)李天欢报名成为一线抗疫志愿者,组织团队承担医院余氯检测与水消毒任务,对排入污水系统中的病毒展开密切监控并提出针对性方案。

“带着热情与信念,我不断在成长的道路上奔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英才1801班王宇晴连续4年参加校运会,长距离拉练上百次,不断挑战更快的跑步配速,在奔跑中追逐梦想。“从甘于平庸到勇于追梦,也许我不是最精彩的,但我已拼尽全力去精彩。”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802班李芯怡初入华农时,曾迷失方向。在参加一次大学生标兵成长故事分享会后,她深受启发,开始追寻她的大学之梦。通过走访20余家物流企业,实地访谈100余次,她深入分析国家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理论与实践问题,经过不断地修改、补充、打磨后撰写学术论文。从学术小白到科研达人,李芯怡在奔跑后实现了自我的超越。“静水流深,博学笃志为梦拼!饮水思源,‘琦’心向党献己力。”水产学院水产1801班邓琦琦以铿锵语调讲述着追逐理想之路。她积极投身科研实践,精进不休,从动物生理实验技能大赛到水族造景大赛,从渔业资源调查实习到生产实习,以赛促学,以学促进。“勤读力耕以明智,明智后以科技兴邦。”信息学院计科1803班邢广杰同样怀揣着科研之梦。他深耕专业,勇于创新,用“图像热点”的方法找寻玉米相关群体基因序列中易引发突变的位点;他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立志从存储体系结构突破“卡脖子”技术,助力国家科技创新。

“科研之路漫漫,厚积方能薄发。”每一篇文献、每一次批注、每一次实验都见证着工学院能动1801班张子杭的科研故事。他主持研发了一系列创新性设备,已申请国家专利7项。他所在团队在全国大学生农建大赛中斩获全国特等奖,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的“挑战杯”赛事中斩获全国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安邦借曾子之言,讲述他与农业经济的不解之缘。他深入农村,随团队开展入户调研,发表散文、通讯等文章60余篇,学术论文7篇,先后参与多部学术专著编写。其中,《关于资源环境约束下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提案》被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采用并入选“两会”提案。

理学院信息1801班黄越组织1000余名同学参加“防艾”志愿服务,作为禁毒志愿者,他深入15个社区面向300余名居民开展禁毒宣传。1200多个小时繁琐计算、13600多行代码编写、1800多篇文献阅读……他在二十多个国际与国家级竞赛中获得奖项。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科1803班王淑婧将她的大学成长经历比作红细胞生长历程。走出舒适圈,她凭着一股韧劲在学业压力与科研项目间走出一条路,她带领的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探究“涝疫下的乡村振兴”。未来,她决心投身基础医学研究,她坚定地选择了新冠病毒研究方向。

“欢迎大家来到今晚的小谷发布会,我想把我自己推荐给你们。”文法学院广告1902班谷绍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他依托广告专业基础,为建始县设计茶叶品牌宣传方案,让建始县绿茶香飘四方,助力乡村振兴。资源与环境学院地信1801班焦元堃入选“华癸创新计划”、在国外进行土壤地质学考察、冲击武汉半程马拉松……在耕读的主旋律之上,她以实践为基调,谱写“五育融通”成长和弦。白描、烘托、渲染,园艺林学学院园林1801班周可钦将他的大学经历比作国画作画过程,他保持自律意识和良好学习习惯,成为芳香植物科普书学生负责人、上海花卉产业及产品调研员。园艺林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春玲敬佩无论何时都保持坚挺的草坪草,对草坪草展开逆境相关研究。“8116”是她的科研常态,12168小时的实验时长中有五分之三的时间在失败,但正是这些积累为她的开创性成果提供可能。

经过现场师生评委投票,王安邦、张子杭、何郎志、李天欢、王欢慧、焦元堃、刘春玲、王宇晴、邢广杰、王淑婧等十名同学获评学校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谷绍林、刘思偲、李芯怡、周可钦、邓琦琦、黄越等六名同学获评“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公共管理学院公管2102班刘津言感叹说:“现场聆听优秀学长学姐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我感到非常受鼓舞,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全面发展,不断努力提升自己。”

审核人:吕瑞凯

(转自南湖新闻网)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