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水产学院女排问鼎2022“狮子山杯”
发布时间:2022-04-18

2022“狮子山杯”女排决赛在西体育馆打响。会师决赛的水产学院女排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排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最终,水产学院女排大比分2:0战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排,问鼎“狮子山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排获得亚军。


此役,是水产学院女排与生科学院女排在本届比赛第二次相遇。小组赛阶段,生科学院女排以4胜1负积13分小组头名出线,水产学院女排以4胜1负积12分小组第三出线,而其小组失利一战便是4月10日0:2负于生科学院女排。在随后的1/4决赛中,水产学院女排2:0战胜动科动医学院女排,生科学院女排则以同样比分战胜资环学院女排。半决赛上,水产学院2:0兵不血刃战胜卫冕冠军园林学院女排,生科学院女排则经过鏖战2:1战胜植科学院女排。7场比赛过后,两队携手挺进决赛。

第一局,生科学院女排开球,水产学院女排接球下网,1:0,生科学院女排率先得分。水产学院女排14号王秋玲很快强攻命中,1:1。随后,生科学院女排通过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并利用对手网前失误,轻挑、探头、重扣连拿3分,5:2领先。之后生科学院女排接连失误,水产学院女排抓住机会将比分逐渐逼近。在14号王秋玲几次强攻得手后,水产学院女排12:12扳平比分,连续失分的生科学院女排被迫叫了暂停。来到前排轮次的王秋玲势不可挡,她两度强攻命中,11号杨学勤抹球得分,16:13,水产学院女排反超比分。随后5号黄可欣发球连下两分,水产学院女排将分差扩大至5分,生科学院女排再次叫了暂停。暂停起到了效果,在生科学院女排13号张泷的发球轮,她势大力沉的发球为球队带来了更多进攻机会,生科学院队连拿4分迫近比分,逼得水产学院队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还是王秋玲,她的强攻下球让水产学院女排24:19,获得第一局局点。她们把握机会,11号杨学勤再次网前轻挑,生科学院女排接球失误,25:19,水产学院女排先下一局,占得先机。


第二局,生科学院女排先下1分后水产学院女排王秋玲前排进攻连下3球,生科学院女排顶住压力,3:3,双方打平。随后王秋玲“重炮”发球加上对方一次失误,6:4,水产学院女排反超比分。但好景不长,生科学院女排加快进攻节奏,采用交叉进攻,造成水产学院女排频频失误,10:7,生科学院女排再度领先。随后双方陷入胶着,分差始终没有拉开。这时,生科学院女排队长13号张泷站了出来,她带领球队加强进攻,耐心寻找机会,场面上始终压制水产学院女排,后者失误连连,很快生科学院女排18:11,将领先优势扩大。关键分阶段,水产学院女排14号王秋玲在自己的发球轮表现抢眼,她的发球同样让球队获得更多进攻机会,球队强攻连续得分,19:20,分差缩小至1分。生科学院女排叫了暂停。暂停回来,王秋玲继续上佳表现,依旧是强有力的发球,球队连拿4分,水产学院23:20,反超了比分。随着生科学院女排接球下网,24:21,水产学院获得冠军点。不容有失的生科学院女排队员并未放弃,她们组织进攻有力,防守又固若金汤,多回合下来,水产学院女排连续失误。24:24,生科学院女排顽强扳平比分,比赛再生悬念。被扳平比分的水产学院女排重新调整,先是14号王秋玲后攻扣球建功,随后11号杨学勤直线轻打得手,26:24,水产学院女排把握住第二个冠军点,问鼎2022“狮子山杯”。


“关关难过关关过”,赛后生科学院女排张泷谈到,自新生杯夺冠后,生科女排又继续踏上“狮山杯”的旅程。纵观整个比赛过程,有赢球的喜悦、输球的反省、领先的稳重和胶着时的敢于突破,她说:“决赛时多次落后,但我们奋力追赶,永不放弃!获得亚军,是有些遗憾的,但我们不会停下脚步,我们相信未来生科女排会走得更远!”

水产学院女排主攻王秋玲则表示,作为去年的亚军,球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冠军,在所有队员的一年来艰苦训练下和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支持下,终于圆梦。她说:“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排球是我最大的爱好,已经成为了我大学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它也教会了我在逆境中成长,在顺境中反思。”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领导姚江林、青平,校党委常委张金洲等到现场为球员们加油助威。




文字:徐行

摄影:侯国涛 徐行 仰子骏 杨怡

审核人:祝自新

编辑:李伟



电话:027-87282012 E-mail: hntw@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